close
 
最喜歡看你熟睡時的小臉

Photo by Daddy
 
今年的生日很平淡的過掉了(嗚~~晚上八點半就上床餵奶),不過還是要謝謝小蔡上禮拜六請我去吃高級牛排、好友們的簡訊祝福、和我爸媽每天在家幫我照顧孩子,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上班。

昨天下班坐在車上想,我該許什麼生日願望好呢?想了許久,只想到兩個,一個是別再得乳腺炎了,另一個則是明年春天可以順利請調回高雄。而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我擁有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這比什麼名貴的包包鞋子都來的珍貴。

米奇林還沒滿月時,有朋友問我:「那麼痛又那麼辛苦的生下米奇林,現在覺得值得嗎?」一般媽媽都會回答:「喔~看到他那天使般純潔的臉孔,一切都值得了!」但我卻說:「沒什麼感覺耶,不過倒很想把她塞回肚子裡,生出來好累,還是在肚子裡比較乖!」

不過看著米奇林一天天長大,到現在會呵呵笑、睡得比以前安穩、不會乳頭混淆,我開始有種「很值得」的感覺了。

前幾天傍晚回到家,吃完晚飯,米奇林吵著要喝奶,小蔡便拿起剩下的一點點母奶要瓶餵她(這時我坐在小蔡身邊),米奇林說什麼都不喝,一直唉唉叫,頭也極力反抗。我只好掀起上衣對著她說:「好,媽媽餵媽媽餵。」說也奇怪,米奇林好像聞到了我的味道,知道我就在她身旁,我一抱起她,居然立刻狼吞虎嚥的吸起奶來。當下,我有種乳頭戰勝奶瓶的強烈優越感,哈哈,米奇林認得媽媽的味道,她要喝現擠最新鮮的母奶。乳頭混淆算什麼,哼,我們家米奇林可是個聰明的孩子呢!

其實,生日沒有什麼特別的,這天最該感謝的應該是自己的媽媽。媽,謝謝妳為我放棄了一些自由:謝謝妳每天為我們煮一頓健康豐盛的晚餐,讓我在下班之後可以不用忙於家事,專心陪孩子玩;謝謝妳在我每次住院時都細心照顧我,讓我覺得有媽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尤其妳還是個護士媽媽;謝謝妳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我相信我們家一定會越來越和樂、越來越幸福。愛妳喔,我的媽。


(含飴弄孫,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