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下流美的新文章,讓我也不禁想起自己的老公。小蔡雖然有著俊俏的臉蛋、高挑的身材及聰明絕頂的頭腦,但他卻是一個對感情十分專情的好男人。又,在經歷生產當媽後,真覺得我大概是上輩子善事做太多,這輩子是來人間享福的。



剖腹產過後,雖然我的惡露沒自然產的產婦多,但每次上廁所都要有人陪,讓老公眼睜睜看著你衛生棉上的血跡、被剃的光溜溜並插著尿管的下體,這都很令人難為情。排氣後我開始進食,但因麻藥還未完全退去,造成我吃什麼吐什麼,魚湯、紅豆湯、豬肝、薏仁全在嚥下口的三十秒內統統吐出來,他也是隨侍在側,趕緊拿盆子接好,然後再默默去廁所清洗。到現在每個禮拜剖腹傷口換美容膠布也是小蔡親自幫我剪貼敷料。

回到家後,前幾晚我們一家三口睡在同一張床上,半夜米奇林哭著要喝奶,我因為傷口還在疼痛,根本起不了身,小蔡就乖乖爬起餵米奇林喝奶。後來發現這樣他根本睡不到什麼覺,隔天上班也精神不繼,加上我身體慢慢復原,所以就變成上班日的晚上他出去睡客廳,週末夜則換我一覺到天明。

平常小蔡的工作還有幫米奇林洗澡(我只洗過兩次,一次是他和同事聚餐,一次是在辦公室值夜)、洗米奇林的衣服和奶瓶、分裝我帶回家的母奶、幫我收機器裝機器。某晚睡前我在浴室刷牙時,聽到他躺在床上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米奇林聽,那感覺好溫柔好溫柔,眼裡滿滿都是愛,當下真覺得自己沒嫁錯人。

我坐月子時,五天沒洗頭,十二天沒洗澡,他從沒嫌我臭笑我醜;當我抱怨身材圓滾滾肥嘟嘟時,他在一旁「辣媽辣媽」的叫,叫的我心花怒放眉開眼笑;之前乳腺炎痛到邊餵邊哭時,小蔡更是親上火線,直接用嘴幫我吸。

我說想拿錢投資,他幫我看書挑基金;我說我媽生日想帶全家吃王品,他上網幫我看禮券;我說手機桌面想換成米奇林的笑臉,他趁我睡覺時幫我修圖傳照片;我說想把影片上傳到網路相簿,他幫我用軟體縮小檔案,好讓硬碟空間可以好好利用;我說我爸想幫米奇林買保險,他認真研究細心規劃;我說明年就要搬回高雄,他便開始研究起房屋改造及裝潢相關書籍。彷彿只要我的手指輕輕一點,他就有辦法讓沙漠立刻變綠洲。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能互補。他內斂,我活潑;他悶騷,我熱情;他心思縝密,我一根腸子通到底;他擅長的,我尊重他;他不拿手的,我挺身而出。更重要的是,我們不生隔夜氣不翻舊帳,有話不悶心裡,一定打開天窗說亮話,如此婚姻才能走得長長久久。就像周蕙《約定》歌詞裡說的: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就要喊停,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小蔡常說我很有喜感,有時還覺得我笨的可愛。我想,我真正吸引他的地方就是單純沒心機,不然他怎麼會對我這麼死心踏地?

以上這篇文章獻給我最親愛的老公,辛苦你了。
(媽媽說我有一個好爸爸,我很幸福)



我硬要每天潛水的老公寫一段話來回應我,以下就是他留的悄悄話。(事隔兩個月後才公開,讀者應該不需要帶墨鏡了吧~)

給我最愛的老婆,謝謝妳這麼用心寫一篇文章給我,我真是太幸福了,所以
我還特別開通無名帳號來留言給妳。我不擅長寫感性的話,我也不是很羅曼
蒂克,不過我真的很愛妳喔,每天都看妳不膩,每天相處都很開心喔,祝妳
永遠幸福,也祝我們的米奇寶貝平安長大~
老公   於 October 5, 2008 10:11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