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剛升高三的我們)

前幾天收到一封e-mail,一個高三考生寄給我的信。他是我一年多前帶營隊的小組員,他說現在高三要考學測了,讀書讀得好辛苦,問我當初是怎麼準備聯考的,還說他對外語很有興趣,想進台大外文,雖然他是二類組的學生。

這個小朋友,寫過好幾封e-mail給我,有時候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有時候請我鼓勵鼓勵他,每次看到他的信,心情都會很好。

他在營隊結束時,拿到最高成就獎,這個獎是由其他小朋友、隊輔還有老師共同選出來的。在短短八個禮拜的活動中,我看到他一直在進步,他很認真學習,課堂上教的他都會運用在生活中。

結業那天,我哭了,他也哭了。我捨不得離開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有革命情感的隊輔,和一直鼓勵我的老師;他哭了,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哭。後來,很多小朋友跑過來跟我要e-mail,我把我的台大信箱留給他們,不過只有他還繼續跟我保持聯絡。

參加營隊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痛苦最難熬的兩個月,藉著帶活動,我學會付出和關心;學會如何轉移注意力,不讓自己陷入死胡同中;學會要積極主動爭取你想得到的東西;學會即使小朋友澆你冷水,你還是不能放棄他;學會就算薪水是零,但收穫最大的卻是自己而非別人。

看著這個小朋友正走著自己以前走過的路,心中百感交集,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一轉眼,我已不再是那個穿著白衣黑裙,綁著馬尾,下課跟同學擠公車去補習的小高中生;一轉眼,我也不是那個坐在逸仙樓晚自習,書桌裡堆滿課本,每天邋裡邋遢,只想等週末可以好好補眠的憂愁考生;一轉眼,我更不是那個會為分數哭上好幾天,怎麼努力依舊無法考進前十名的完美主義者。

原來,我走過了。

祝福每個在和學測、目標奮戰的朋友們,這段日子雖然苦澀乏味,但隨著時間流逝,有天你會懷念曾經有過的痛苦和很多不開心的回憶。


(最後,我們開心的畢業了,一同經歷歡笑與淚水...)


(今年,我結婚了,很開心有妳們這群最棒的姊妹淘)

【圖說】
★ 第一張攝於2000.10.19,那時班上要做畢業紀念冊,我們很瘋狂的在學校到處拍照,教室、司令臺、操場、伊通公園、、、。
★ 第二張攝於2001.6.8,那天我們開心的從中山女高畢業,手上的花是阿耕她爸買來送大家的。
★ 第三張攝於2007.6.9,幾個好姊妹中,我第一個結婚,這張是送客完,在餐廳門口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