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奇林已經徹底斷奶半個月了,她沒有反抗,過程平和到不行。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八月十四號我媽從馬來西亞玩回來說起。由於米奇林的體重已經降到一個簡直是難民的程度(一歲兩個月只有七點五公斤),所以當我媽出國玩回來後,我便很哀怨的跟她講:「媽,我覺得我的奶已經不夠米奇林喝了,可是她又不肯喝配方奶或鮮奶怎麼辦?」我媽安慰我說:「沒關係,這次出國,朋友送了我一罐美祿,不然等一下給她喝喝看,說不定她會喜歡。」

我抱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情,泡了120ml給米奇林喝,沒想到她居然很捧場、幾乎喝完。就這樣,連著幾天,我都會在睡前泡一罐美祿給她喝,然後再上床奶睡她。米奇林從原先要吸二十多鐘的ㄋㄟㄋㄟ,到最後根本吸不到三分鐘就直接睡死;我心想,她應該是喝美祿喝飽了吧!

但一直喝美祿也不是辦法,再加上我在美祿官網上看到的資料,深深覺得還是喝單純的嬰兒配方奶比較妥當。寫了一封信請小蔡幫我比較一下各家配方奶的資訊後,就到我家附近的藥局買了一罐S牌的奶粉試試看;所以米奇林從八月二十五日起開始正式的喝配方奶了,從最初的一半美祿配一半奶粉,到現在她已經可以完全接受配方奶的味道了。

米奇林起初不太習慣奶瓶(她死都不用奶嘴,但這樣也好,直接用吸管喝奶),喝沒幾口奶就把瓶子往地上丟,搞得我家地板到處都是她灑下的牛奶;喝了幾個禮拜後,她一看到我泡好奶,就會興奮的盯著我手上的奶看,奶瓶一拿給她,雙手便立刻抓住握把、大口喝奶,也比較不會亂摔瓶子,早上起床那餐還可以一次秒殺180ml的配方奶。

從沒想過自己的斷奶過程會那麼順利。米奇林從來就不是個會討奶喝的孩子,更不曾主動掀我的衣服要找ㄋㄟㄋㄟ喝,我也沒有因為要斷奶,所以得在乳頭上塗辣椒或什麼的。回想這一切,斷奶真的是一個很漸進性的過程:先讓孩子熟悉配方奶,再慢慢停掉母奶,這或許要花一段時間讓孩子適應,但千萬急不得,而且更要堅定的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當孩子不再依靠在我胸口用力吸吮時,心情還真的是很失落(她完全沒有眷戀我的ㄋㄟㄋㄟ,怎麼會這樣...)。有時候擁著她在床上玩,那姿勢就是以前親餵的姿勢,我心裡都會很想掀起上衣重溫餵奶的親密時光,不過理智會告訴我 " STOP!! DON'T DO IT!! "

自從米奇林開始喝配方奶後,我也比較好計算她喝奶的量,希望這樣有助益於她營養的補充及攝取。餵母奶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是先苦後甘、越來越輕鬆順手的經驗累積,是經濟省錢、營養衛生的最好選擇。

十三個多月的母乳哺餵,到此功成身退,母奶下台一鞠躬。



【2009.9.14更新】

因為有網友在回應區裡問我,米奇林是喝哪一個牌子的奶粉?我就乾脆把小蔡的回信貼出來好了。還有,因為米奇林沒有過敏體質(應該是啦),所以選擇也比較單純;另外,米奇林自從喝了配方奶後,大便的顏色從原先的金黃色轉變成較深的咖啡色,喝了幾天確定沒有拉肚子的情形後,該牌奶粉便正式進駐我家、為米奇林效力!我們的選擇僅供大家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