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是姊姊不是阿姨

某個週日早上去傳統市場買菜,買完後全身大汗,想喝杯飲料解渴,便走進了7-ELEVEn。走到飲料那區時,有個小妹妹大剌剌的躺在架子上,她大概正在享受小七免錢的冷氣,不過她阿嬤一看到我,就大聲對她說:「妹阿,快起來,姊姊要買飲料啦!」一時間,我覺得這個阿嬤真是好眼力,因為我當天肩背大大購物袋,外表十分邋遢,又穿著亂搭配的衣服,只不過紮了頭馬尾,竟然還可以看得出我是「姊姊」不是「阿姨」。我就這麼一路笑回家,一進門,開心的跟小蔡說…我是姊姊我是姊姊耶~

可見,女人對「稱呼」還是挺在乎的。以後不准再稱年長女人為「阿姨」,全都改叫「姊姊」,例如:小美姊、花花姊,這樣每個女人天天都會笑臉迎人。

★ 煙燻妝

有天,我跟小蔡說:「明年結婚週年照,我想改走冶艷路線,我要化煙燻妝。」可是怕小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又補上一句:「你知道什麼是煙燻妝嗎?」他的回答可妙了,他說:「我只知道煙燻火腿,煙燻妝跟煙醺火腿有關係嗎?」真是被他打敗。

★ 你家我家

有天早上,我跟小蔡在等交通車時,看到一大群高中生從旁邊走過,就跟他說:「你不覺得每個高中生的髮型都差不多嗎?就是那種尖尖刺刺外加鬚鬚,怎麼男生女生都一樣?」小蔡說:「對啊!上次跟同學吃飯,幾個出社會的男同學也都是剪這種髮型。」我聽了後,很花痴的說:「不會啊...我家力宏就不是!」沒想到小蔡竟回答:「對啊!『你家』力宏的頭髮很厚,八拉八拉…」天哪…我沒聽錯吧?小蔡是說『你家』力宏嗎?

看來他已經徹徹底底被我洗腦了,因為每次講到力宏,我都硬要加上『我家』二字,好像力宏是我哥似的。然後又三八的問他:「既然『我家』有力宏,那『你家』有誰啊?」哈…輸狼不輸陣,輸陣拍跨面,但一時間小蔡也擠不出個人來,我就替他回答:「你家有深田恭子啦!」(因為他喜歡肉肉的女生)對耶,『我家』有深田恭子,小蔡很高興他家終於有人了。接著我又想到,你家還有郁芳啦!這麼一來,以後他就可以稱呼深田恭子為『我家恭子』,郁芳為『我家郁芳』了唷~

★ 是妳同學嗎?

某天晚上,我在MSN上跟朋友聊天,小蔡經過我身旁,問我:「妳在跟誰聊天啊?」我說:「以前的同事,XX媽媽呀~」他說:「難怪,我還想說妳同學怎麼會看起來這麼腫?」哈哈,笑死我了啦。人家XX媽媽放在MSN上的照片,可是她的得意之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