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組長每次只要看到我,開頭第一句話老是:「妹阿,懷孕了沒有?」從我結婚以來,至少被問了五次以上。

如果是朋友這麼問,我的官方回答一定是:「沒在避孕的啦!」。但跟長官總不好意思這樣大剌剌的講,所以每次組長問我,我都很俗辣的說:「還沒耶!」,外加傻憨憨的微笑。

今天一位阿姨輩的同事聽到組長又問我,居然幫我回答:「她天天都在做準備!」挖勒~好露骨的一句話,害我聽了都害羞臉紅紅。

有時候會覺得,其實結了婚,很多事情都可以「攤」開來講,偶爾開一點小小的黃腔也無傷大雅。婚前,總有白目的八卦探聽者愛問我:「嘿嘿,你們到幾壘了啊?」對於這種問題,我是選擇不回答的。

婚後,不用問也知道我們到幾壘了。有時候同事還會跟我講,如果想生男孩,老公應該要怎樣怎樣,你們在「嘿咻嘿咻」的時候要怎樣怎樣。天哪…我的同事都是五十幾歲的爸爸耶!這群爸爸們跟我這個新婚人妻講授生子秘笈,有沒有搞錯?而且,我比較喜歡女孩耶~



有天,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大一那年的盛夏,某天早上,我從計中走出,在小椰林道上遇到齊心瑋,那時她對我說:「什麼事那麼開心啊?瞧妳春風滿面,走路都有風了。」

我在開心什麼?大概是當時正在跟小蔡搞曖昧,整個人散發出的戀愛氣息,連旁人都感受的到。

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想交男朋友,還參加別系的聯誼。時間久了,沒人追,交男朋友的念頭越來越淡。不過,卻在這個時候認識小蔡。我們在互有好感的那一個月,我心裡一直有一個預感,覺得在一起一定是「遲早」的事。

當我想起這件往事,不禁會心一笑。

那時想交男朋友的心情,不就跟現在想懷孕的心情一樣嗎?當我不再「努力地」認識男生,參加聯誼活動時,真命天子卻悄悄走入我的世界。那個「遲早」會在一起的念頭是如此強烈,又如此的令人安心。

所以啦,懷孕是遲早的事,只是時機未到。

能夠樂觀的這樣想,我真的好開心,用自己過往的例子勉勵自己,是旁人說再多安慰鼓勵的話也比不上的。



【後記一】
當我跟朋友說:「沒在避孕的啦!」朋友都會露出羨慕的眼光,回答:「真好,可以不用避孕。」噗~原來大家都有在「避孕」啊!其實我沒有要探人隱私,只是大家的回答都間接說明了一件事… 

【後記二】
我的爸爸同事們會如此教授我生男秘笈,純粹是因為...他們全都生兒子,沒人生女兒。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