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家裡沒開伙的晚上,我約小蔡一起去逛師大夜市。從三月搬回家裡以來,加上小蔡週五都得開車去上課,我們外食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以前,老愛在Friday Night跑到台北市區晃晃,師大夜市一直是我的最愛,不管吃的還是逛的,它都比公館或東區更能虜獲我的心。

如果硬要說出師大夜市為何能如此吸引我,最大的原因或許就是「學生多」吧!走在充滿青春氣息的師大商圈,就是有股生氣勃勃充滿朝氣的年輕感。我喜歡人擠人肩膀撞肩膀的熱鬧,也喜歡看著長長的排隊人龍等候人氣美食,更喜歡和小蔡手牽著手偽裝成學生小情侶一起隨性著走。那種忘卻自己是個苦命上班族的感覺,只有在師大夜市才能找到。

在沒認識小蔡之前,我連公館商圈都不曾認真逛過,每天放學只想早早回家,學校附近長什麼樣,我一點興趣也沒有。開始交往後,小蔡帶我去好多地方,我們一起開發新據點,一起找出合我們胃口的店家。還是學生的時候,永和的樂華夜市也很常去,但現在下班不順路,已經很久沒去了。裡頭的阿國土魠魚羹 / 蝦仁羹 / 三鮮羹、萊爾富前的麻辣鴨血臭豆腐、烤小卷、糖葫蘆、台式熱炒、、、都是我們的最愛。往永平國中的方向走,還有一個大大的公園,飯後我們也會去那兒散散步,現在想想還真是懷念。

第一次去逛師大夜市當然也是小蔡帶我去的。印象中好像是去吃「珍品味泰式炭烤」,店內的泰式雞腿飯、霜降豬肉飯、香茅豬排飯、打拋碎肉飯我都嘗過。小綿羊一直都是泰國菜的死忠支持者,店內的酸辣調味更是一絕,加了檸檬汁和小辣椒的提味,要我再吃第二碗飯絕對沒問題,而且店裡還提供白飯吃到飽,對於大食量的男生來說,真的是有夠划算。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店面太小了,吃飯的時候手都必須夾的緊緊。昨天經過的時候,發現這家店完全沒漲價,還是維持85元~90元的價位,佩服佩服!

許記生煎包:在我大學時代是五顆二十元,現在則是漲到五顆三十元,而且還要抽號碼排。每次去,我都覺得包生煎包的人長得不太一樣,偷偷在想這是不是一個家族企業,全家族的人每天輪流出來做生意。有時候包的人不一樣,做出來的味道也會有些不同,我最怕吃到調味太鹹的煎包,但大致來說都還不錯啦。尤其最愛他們家飽滿的肉汁和香香的芝麻。一次買五顆,我跟小蔡一人先各分兩顆,最後一個總是我先咬一半,貪心的把湯汁吸光後再分給他,哈哈~

阿諾可麗餅:忘了為什麼會踏進這家店,大概是名氣大想嚐鮮吧!我每次都點鹹口味的,像是法式總匯、夏威夷海鮮或是墨西哥香腸之類。他們家的餅好大,在店內吃的話雖可以套進一個鐵的小籠子內方便食用,但我還是會東掉西掉。所以我偷偷在想、、、如果是志玲姊姊來吃的話,真的可以吃的很優雅,不會美乃滋沾滿嘴,好料全灑桌子上嗎?不過可麗餅吃到最後,下面的部分都會變得軟軟濕濕,不僅賣像醜,口味也變差。

P&L韓式烤肉:會走進這家店大概是誤打誤撞,但吃過後印象深刻,後來也就變成常客了。這家店的老闆娘和裝潢都很有特色,老闆娘好像是韓國華裔,長的胖嘟嘟,總是站在店門口招呼客人;店裡小小的,掛滿韓國風情的衣服和海報,不過經常要和別的客人併桌,是唯一的小缺點。吃了五六年,我只吃過他們家的韓式石鍋拌飯,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完全不想再試別的口味。昨天又去吃的時候,竟發現漲價了,從以前的一碗90元先漲到100元,最近又漲到110元,而且先前無限量供應的涼拌冬粉,現在也開始收費,一盤要價30元,吃起來還真有點不開心。對了,忽然想到其實我好像有試過他們家的辣炒年糕和海鮮煎餅,但年糕似乎不太入味,煎餅又有些太油,所以還是韓式石鍋拌飯比較好吃。(建議,如果喜歡吃鍋巴比較多的朋友,可以等個幾分鐘再開始拌飯)

Va Bene義大利麵舖:其實光復北路的Va Bene才是總店,在師大分店還沒開張前,我們都是去光復北路巷子裡的小店打牙祭。這家店是小蔡帶我去的,他和朋友聚餐過後覺得不錯,所以當然要帶女朋友來嚐嚐。我們兩個通常都各點一盤麵,吃到一半再加點薄餅比薩。他們家的比薩是很薄的那種,上面調味不多,我很喜歡把義大利麵剩下的醬沾著比薩一起吃。後來師大開了分店,我們當然選擇比較近的這家,不過記得剛開幕時,師大店的麵總是煮的不太入味,有種麵與醬沒有融合為一的疏離感,但經過這幾年的時間磨練,已經漸漸追上總店的水準。

政大書城:這是一個買書的好地方,種類齊全價格便宜,大致來說是一般市價的七五折,而且還打發票,比博客來還划算。

昨天,當我們又踏進師大夜市時,小蔡問我:「妳想吃什麼?」我興奮的說要吃P&L。他沒好氣的說:「換換口味啦,不要每次都吃一樣的。」可是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來了耶,不然你想吃什麼,你說啊你說啊?小蔡說不如沿著龍泉街走,邊看邊做決定吧!走著走著,經過P&L時,小蔡說:「還是吃這家好了。」搞什麼嘛,你自己還不是一點創意也沒有。不過我們兩個立志要開創新口味,所以小蔡建議,等會兒去試看看那家每次都排很長的鹽水雞。

這家鹽水雞不是我在說,生意真的很好,每次都排超長的,大概有兩間教室這麼長吧。老闆還曾經上過蔡康永的美食鑑定團,所以我對這個路邊攤非常有興趣,無奈每次經過時看到長長的人龍,小蔡就興致缺缺。好在好在老闆知道客人排隊的辛苦,肯花錢買下抽號碼機這玩意兒,實在是太聰明了。所以我們就先抽了一張號碼牌,然後到附近的商店逛一下,再回去等叫號。我們後來買了四分之一雞加上雞心、雞胗、雞屁股各一串,共100元!(排我前面的女生,用很專業的口吻對老闆娘說:「四分之一雞,雞腿部分。」真是超Pro的,下次我也要這麼說)。鹽水雞吃起來還真是又鹹又水,雞肉的肉質很優,調味更是其重無比,而且老闆還很大方的灑下滿滿的嫩薑絲,完全適合重口味的饕客。相較於鮮芋仙名氣大,但吃起來卻沒什麼驚豔感,雞房重地鹽水雞整體而言真的很不錯。而且老闆人超客氣,把東西交到你手上的同時還會再複頌一次你點的品項,不會像有些生意很好的店家,店員老是以死魚臉待客,只會光顧著數錢,管他什麼以客為尊。

再過不到兩個月,米奇林就出生了,下次去逛師大夜市也不知是何年何月?所以我很珍惜現在能和小蔡一起出去玩、一起打牙祭的日子。喜歡師大夜市不僅僅是它好吃的美食,更是那種從學生時代就建立起的特殊情感。相信每對情侶 / 夫妻,心中都有一個屬於他們倆的秘密基地,屬於兩人不足為外人道的默契和會心微笑。

【延伸閱讀】
Frida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