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九日同事來電告知小綿羊的孕婦照被刊登上這個月的《嬰兒與母親》,她還嫌我尺度太小,應該穿的更清涼些。一時間還真是又驚又喜,被登出的那張照片是二月去淡水玩拍的,三月時連同其他幾張大肚照一起寄到雜誌社,四月還很期待照片會不會被登出來,結果卻不了了之。又剛好我訂的《嬰兒與母親》至今年四月到期,所以便不再續訂,心裡壓根兒忘了這件事,怎知雜誌社五月才把我的孕婦照給刊出,而且完全沒有通知當事人。

知道投稿的照片被登出來,小綿羊當然很興奮,家人還叫我一定要買回來收藏,無奈遲遲沒有機會去書局翻一下雜誌。上禮拜六當我踏進誠品,用熱情的雙眼掃射櫃上雜誌的同時,竟發現這期的《嬰兒與母親》封面主角居然是薛愷莉夫婦。天哪!!為什麼是她??我本來對她沒什麼偏見,雖聽說過她的削凱子事蹟,但也不甘我的事。直到幾年前在台大的校園徵才博覽會上看過她本人,才讓我知道這女人果真很OOXX。明明一場辦給畢業生的就業博覽會,她不知啥原因也來參一腳,而且穿的全身粉紅,還牽了一隻精心打扮的小型犬,在椰林大道上晃阿晃的,一遇到記者就很興奮的湊上前去想被採訪。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之後又陸續在購物頻道、訪談性節目看過她的談吐,只能說、、、她真的不是我的菜,我無法喜歡上她。所以雜誌也甭買了,反正知道被登在哪一期就夠啦~

這次總共登出十二位準媽媽的孕婦照,小綿羊大概是裡面看起來最不像大肚婆的一位了,而且超過半數以上的照片都是去攝影公司拍的藝術照,準媽媽們不僅妝容髮型都精心設計過,服裝更是其辣無比。反觀樸素的小綿羊,全身上下包的緊緊,肚子還平坦的不得了,真不知是如何勝出的?(嗚~~還是參賽者太少了呢)



【內衣穿不住】
懷孕至今已經換過三次內衣了,胸下圍從32→38,胸上圍也大了快三個罩杯。只要穿著內衣,我的心窩處就很不舒服,即使孕婦內衣都是軟鋼圈也照痛不誤。媽媽叫我多做擴胸運動,但好像沒什麼用,真的好想都不要穿內衣喔,但我沒有洋妞大膽,敢不在乎旁人眼光,抬頭挺胸激凸走在路上。

前幾天在整理換季的衣服,一時興起拿了件懷孕前的洋裝想試試看還穿不穿的下。怎知才套到嘎吱窩就卡住了,要往上脫還深怕把衣服給扯破。以前買的S號運動內衣也完全穿不下,穿上蜜月時買的bikini更有恐怖的爆乳畫面,無奈小綿羊生性害羞,愛秀又膽小,還是不要殘害大家的眼睛好了。

【肚子好重】
上禮拜一產檢時,醫生告訴我米奇林已經有1800克重了,加上胎盤、羊水等等,現在掛在我肚子裡的重量少說也將近3000克。走路時經常覺得肚子好重,沈甸甸的,大腿還經常會彼此摩擦到,步伐不像先前那樣大步快速,反倒有點像企鵝媽媽般呈現外八字搖晃走法。

前天到賣場買東西,不過蹲一下子,找尋貨架最下層的東西,當我起身後大腿竟不聽使喚的猛發抖。大概是肥胖的身體給大腿太大的重量負荷,以致於到今天我的大腿還在痠痛。

【上背痛】
平常中午都有趴在桌上午睡的習慣,但從上個禮拜開始,睡到一半我竟會被背痛給痛醒。原因就是為了不要頂到自己的肚子,我都把屁股往後推,背拉的直直的睡覺,但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背部的負擔也越來越重,所以我大概睡不到十分鐘就會被痛醒。上班的地方不可能讓我躺下來休息,我也不好意思頭後仰坐在椅子上睡覺,中午明明很累,卻找不到舒服的姿勢睡午覺,好痛苦。有過來人可以分享讓孕婦舒服的午睡姿勢嗎?

【身體不適】
直到最近,我才慢慢體會到懷孕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大概先前太好命了,不僅沒孕吐過,還行動自如健步如飛,除了不太能跑步外,其他正常女生能做的事,我都能做。可惜,人就是不能太鐵齒,現在我終於嚐到苦頭。知道女人辛苦懷胎九個月,然後把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下來實在是件了不得的大事,除了身體上的許多不適外,還要維持一個家,為小寶貝準備好一切所需,儘可能的把體能和心情調至最佳狀態,夠偉大了吧!

上個禮拜拉了幾次肚子(因為我都吃家裡的食物,其他人沒事,只有我稀稀水水一直拉),又莫名其妙的眼睛痛,看了醫生後才知道得了眼角炎,整個眼睛又紅又腫,最嚴重時還幾乎睜不開。醫生問我是不是經常戴隱形眼鏡?大人冤枉哪~~我一個禮拜戴不到一次,而且每次戴絕不超過八小時,卸下隱形眼鏡後還很勤勞的左搓搓右搓搓,是個愛護眼睛的乖寶寶。真不知為何會眼角發炎,難道跟懷孕後期的身體變化有關嗎?



【我弟很上道】

話說從我懷孕以來,我弟老愛「戳」我的肚肚,他不像一般人輕輕的摸,而是用力的按,因為他覺得我的肚子很像皮球,彈性超好。對於他這種幼稚的行為,我是不太在意啦,反正又不是天天欺負我。某天晚上他語重心長的問我:「妳到底懷孕幾個月啊?」我說:「已經七個多月了。」他很疑惑的說:「可是妳的肚子怎麼還這麼小,我在捷運上看到的孕婦,肚子都比妳大,而且妳的四肢都瘦瘦的,妳胖了幾公斤啊?」挖勒~我弟居然會這樣誇獎我,實在讓我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