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蔡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每次跟姊妹淘聚會完,總有一堆八卦和近況update可以講。我是一個嗓門超大的阿桑,好東西總想跟好朋友分享,所以小蔡就是我的最佳聽眾,經常被迫聽我轉述姊妹淘聚會的精彩對話。

剛開始,他還記不得跟我要好的朋友名字,我每次都要說:「就是讀政大教育系,跟我同國中,家裡在做西服那個;就是住樹林,她男朋友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那個;就是讀法律系,很常出國玩,他爸也在OO機關上班那個;等等。」久而久之,有感每次聊到我朋友就要用這一拖拉庫的形容實在太過麻煩,而小蔡也漸漸能把我同學的名字和身家背景「逗」在一起,所以我就開始直接講名字了。

當了媽媽 / 懷孕後,我跟小蔡的聊天內容已經不再限於那群三八姊妹淘了。每天下班坐車 / 在家上網的時候,我都會實況轉播各家網路媽媽部落格的最新內容給他聽。像是:bubu在樹林開了一家bitbit café,改天我們一定要去吃吃看;魔鬼甄跟她老公又去宜蘭限時挑戰在地小吃,好羨慕喔;她兒子女兒頭髮都很多的下流美,剛放上一段尼歐唱歌的影片(然後又好康道相報的開啟網頁硬要他看);電動小馬達他媽今天錄了一段〈學步兒的忙碌〉影片,超可愛的,你一定要看(連我媽都看過那個聽到放水聲就爬到浴室的影片);我那個嫁到紐約的小學同學,她又懷孕了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被我洗腦超過一年的小蔡,想當然爾在我三不五時的強力放送下,已經對這幾個我常逛的部落格有了基本的認識。(人家部落格是用「看」的,我們家小蔡卻是用「聽」的)

=======正文現在才要開始=======

昨天下班坐車的時候,我又開始實況轉播:「魔鬼甄她老公最近買了一台LX3耶~是你之前帶我去看的那台嗎?」

「對啊,就是目前傻瓜相機功能最強的那台。小熊他們家也有一台LX3。」

「小熊?哪個小熊?你是說沈O雄(← 這位是我們的社團同學,他剛好也叫小雄)嗎?可是他看起來不像有玩相機耶?」

「不是啦,是那個他爸媽很常帶他出去玩的『小熊』。」

「喔~你是說那個『小熊』喔。」(我終於會意過來,一副你跟他好像很熟似的)

「他們家有兩台相機,一台是CANON 40D,一台就是LX3。」

=======正文結束了=======

沒想到我們家小蔡竟然這麼可愛,連小熊家的相機是哪個牌子都瞭若指掌(或許是他對相機太有興趣了)。看來「小蔡不上網,能知無名事」,全都是我的功勞。

我覺得呀,能跟老公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然小蔡的興趣是看F1方程式賽車和聽古典樂,跟我一點交集也沒有;但是一聊到孩子、居家裝潢,我們兩個就興致高昂,聊都聊不膩。他甚至還鼓勵我,以後可以多參加網路媽媽們辦的寶寶聚會呢!(我就快留職停薪了,好期待能參與這類的聚會喔)

最後來個愛的結語:
愛你就是,看到好玩的、有趣的東西,都會想在第一時間跟你分享;即使有一點點不愉快,也不想瞞著你。如果上下班坐交通車時沒跟你坐在一起,通勤時間就會變得很無聊;我喜歡做什麼事都跟你一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