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經發現小綿羊最近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剪短髮」了。其實我一直很想剪,只是小蔡太愛我的長髮,說什麼都捨不得我變成短毛羊。這次,我跟他說:「你知道嗎?我頭髮多又長,每次洗頭吹頭都要花上整整一小時,而且還吹不太乾,這樣坐月子會很辛苦耶,我想把頭髮剪短,可以嗎?」終於終於,得到老公大人的首肯,小綿羊搖身一變,成了清純國中生。

我的頭髮屬於油性髮質,一天不洗頭,隔天甭想出外見人。說誇張點,出油量大概足以煎顆荷包蛋。你要我坐月子三十天不洗頭,那肯定會毛囊堵塞、頭皮長霉。為了下個月的舒適和衛生,所以我才決定把頭髮剪短,這樣方便洗頭,而且一下就吹乾了。文明的社會就該遵循科學的方法,頭髮和身體我是洗定了!(請想想,我是在日頭赤炎炎的七八月坐月子,拜託別跟我說教)

【妊娠紋】
大概在第三十一週的某天,我上完廁所準備把內褲穿起來的時候,赫然發現右邊腰間靠屁股的地方怎麼有幾條短短呈紫紅色的小血絲,當時還以為是撞到「烏青」了。後來不放心,跑到媽媽房間給她看我的「烏青」,媽媽說這好像是微血管破裂。我心想,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妊娠紋吧?不過印象中的妊娠紋不都長在肚子上或大腿上,怎麼我竟長在腰間靠屁股的地方?而且這個奇怪的「烏青」一會兒看得到,一會兒又消失不見,真的很玄。

從此之後,我每天洗完澡,都會對著穿衣鏡仔細觀察肚皮、屁股的變化。恐怖的是,幾天後我的肚臍下方也開始有類似微血管破裂的小紅線(約在第三十二週左右)。雖然常聽人家說懷孕會有妊娠紋,但我也不知道這玩意兒到底長啥樣。媽媽跟小蔡一直要我不要擔心,反正這是孕程中必經的過程,肚皮從二十四吋小蠻腰被撐到四十吋水桶腰,完全不長妊娠紋只能說是運氣佳體質好罷了。

其實我也沒有覺得妊娠紋多惹人嫌,換個角度想,有人每天勤洗臉勤保養、飲食正常、不吃油炸食物、早睡早起,還不是青春痘長滿臉。反倒是那種天生麗質的白雪公主白馬王子,菸酒熬夜樣樣來,皮膚依舊白泡泡幼咪咪,吹彈可破不長痘痘和粉刺。

【尾椎痠痛】
平常坐著的時候,全身的重量都落在我那大到足以夠讓小蔡躲地震的屁股上,久而久之,我的尾椎就越來越痛。連平常走路也都可以感覺到尾椎有刺痛感。

【肚子大好多】
前幾天在MSN上秀了一張近期的大肚照給我一位少女朋友看,這位陳同學大概太久沒有看我的相簿了,直說我肚子好大好大。三分鐘過後,又丟了一句「我到現在還在驚嚇中」的訊息過來。我忍不住好奇心,便問坐在客廳的弟弟:「我的肚子真的那麼大嗎?」弟弟說:「這兩個禮拜好像突然變很大耶!」其實我一直到懷孕六個多月才開始有一點肚子,而且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但我覺得看正面比看側面大多了。

【晚上難以入眠,睡到手麻】
雖然懷孕後期我一直處於昏睡的狀態,但晚上卻很難入眠,總要躺上將近一小時才有辦法沈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米奇林太會動了。每當我側躺躺好,她就開始翻滾,要不然就是狂踢我下腹,搞的我明明很累,但肚子裡卻很熱鬧。米奇林以前都很乖,知道小綿羊要睡覺就會乖乖跟著睡,但這兩個禮拜以來反而特別活潑。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太重的關係,最近有兩天我是因為手被壓到麻了而起床。

上次提到我午睡經常睡到背痛,感謝網友熱心提供自身經驗,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因為先前我只在辦公桌上墊一個小枕頭,後來再多墊一個後,效果真的差很多。枕頭墊高一點,就不用太彎腰向前睡,這樣上背部的肌肉也比較不會被拉扯到,孕婦朋友可以試看看喔。

【不知何謂宮縮】
在其他媽媽的部落格裡常會看到她們提起懷孕越到後期就會越常感到宮縮,不過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未曾宮縮過耶。宮縮好像是肚子會變得硬硬緊緊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知覺太遲鈍了?

【經常有便意】
最近這個禮拜,我的排便情形出奇順暢,一天幾乎可以上到兩次左右,而且一吃完飯就想嗯嗯。但是我看書上說即將臨盆的感覺跟有便意想上大號的感覺很像 ,所以一直很怕米奇林會不會不小心就跑出來了。



【發個牢騷】
有天我在某個版上看到我朋友說,她一想到生小孩就會昏倒,因為她怕看到血。那語氣真的讓我很不屑。妳自己還不是這樣被生出來的,難道妳媽會因為覺得很恐怖就把妳塞回去嗎?我知道很多女性抱持不婚主義,或想當一輩子的頂客族,這我都沒意見。但是請妳尊重那些願意懷孕生子的女人,不要白目到在人家面前嚷嚷著「唉唷,生小孩會流好多血,我一看到血就會昏倒」「天哪,一想到『剪一刀』我就嚇死了」「懷孕會胖成那樣,醜死人了」「我才不要生小孩勒,那些想生的人大概都頭腦有問題」「死小孩那麼多,還要付他教育費補習費拉哩拉雜的,還不如拿錢去環遊世界」、、、。(→ 沒錯,就是有人這樣當著我的面講)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規劃,你願意逍遙過日子,不受家庭牽絆,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是你的決定;我願意結婚生子,忙於餵奶換尿布更是我仔細思考過後的選擇。或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以更開放、更尊重的心,來看待和你不一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