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發時間:2009年7月27日晚間八點左右(米奇林1歲又26天大)

案發地點:家裡客廳

案發經過:

我跟米奇林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玩,我把廣告紙捲成長筒狀、圈在她的臉上。米奇林隔著廣告紙對我笑,我張開雙手說:「抱抱」,沒想到她居然朝著我走過來!

大概有三步的距離吧!我跟我媽都嚇了一大跳,後來又一直要她再走走看,不過偶爾還是會軟腳。我表姊說的沒錯,小孩都是「忽然」會走路的,而且米奇林是要媽媽抱抱才跨出人生的第一步,這夠我說嘴一輩子了!



不得不說,米奇林一歲後學習能力簡直要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她很愛玩遙控器,家裡的電視和電風扇遙控器已經被她摔壞三支了,她每次都會把遙控器舉的高高,然後對著冷氣或是音響的方向按。

拿電話給她時,她知道要放在耳朵旁邊。而且她很喜歡跟電話裡的聲音對話,無聊時,我會撥0800免付費電話給她過過癮。

拿梳子給她時,她會梳自己的頭髮,梳完還會梳梳我的。

很愛玩我的手錶,今天拿給她玩時,她居然把手錶套進自己手裡。

很愛拔我的眼鏡,每次拔下來後就會開心得意的大笑,而且還知道眼鏡要戴在臉上。

我說要出去玩時,就會乖乖的讓我穿褲子(米奇林在家都只穿尿布和上衣而已),然後推著娃娃車準備要出門。

早上蹲大便的時候,會發出「嗯嗯」的聲音,煞有其事。我想這大概跟我每天對她說:「嗯嗯,用力用力!」有很大的關係吧,她已經知道大便要出來時要發出「嗯嗯」的聲音。

現在會講的話有:爸爸 / 媽媽 / 背背 / 抱抱 / ㄉㄚˊ ˙ㄉㄚ(水) / 鴨鴨 / 哇哇(青蛙) / ㄨㄚˋ ˙ㄨㄚ(汪汪,也就是小狗) / 大(大象) / 蛋蛋 / 這個 / 對不對。

其中最愛講「抱抱」,鴨鴨是第一個可以正確看到圖案就發音的字彙。小孩的學習真的很有趣,每天教每天教,然後有一天就忽然會了,把你嚇個半死又開心的要命。

有一天晚上,米奇林吃完飯後大了個便,我把她抱進房間清理尿布,正準備轉身去洗小毛巾時,她對著我說了聲:「抱抱」。我跟她說:「媽媽洗完毛巾再抱抱喔!」當我洗好毛巾,準備幫她穿尿布時,她從床的一端朝我爬來,張開雙手,甜甜的對著我說:「媽媽,抱抱。」喔,那當下我真是感動到要哭啊,這是我女兒講的第一個完整且有意義的句子耶!

最後來加映一段米奇林昨晚走路的影片,其實只有前十秒有錄到,後面都是她軟腳耍賴還有我大聲嚷嚷的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