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朋友的男友在騎摩托車上班的途中出了車禍,情況危急、送入加護病房。我得知消息、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在電話的一端哭,我聽到她心急如焚的聲音,眼睛也不聽使喚的流下淚來。聽她說,醫院還發了兩次病危通知,現在情況雖然穩定,但仍需持續觀察。

當生死一瞬間的故事發生在自己身邊時,只能說,生命真的很脆弱。早上出門的人兒,晚上能平安回家,就是幸福。



昨天下午送小蔡到板橋車站坐高鐵的時候,在入口處見到一幅很感人的景象──約十歲大的小女孩和她的阿嬤擁抱說再見,小妹妹站在匣門外揮著手,笑笑卻又很慎重的目送阿嬤下月台。

不知怎麼地,看到這一幕,我的心情很澎湃,甚至有點激動到要流下眼淚。好難得的祖孫情。

長這麼大,好像只有跟老公說再見的時候才會這樣來個大大的擁抱。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機場工作時,經常見到旅客在出境大廳互道別離的景象,有情人深情的kiss goodbye,有商務人士來去匆匆的西裝筆挺,有出國深造的全家送行,有遠嫁異國的離情依依。而我,總是在每一個互相擁抱的畫面當下,試圖勾勒出一個小小屬於他們的故事。

每一次的再見,都是一趟遙遠距離的空間阻隔。所以「再見」要很慎重的說,要當做永遠是最後一次相處的說;而每一次的目送,都要溫柔的看著對方離去,直到他消失在你的眼前。



記於2009.7.2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