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們一家三口在高雄文化中心欣賞了米奇林人生中的第一場音樂劇「Disney Live 小熊維尼經典音樂劇」。九十分鐘的演出絕無冷場,米奇米妮帶動唱,維尼、跳跳虎、小荳、屹耳、瑞比、小豬的真人演出更是讓米奇林high翻了天。連小蔡也非常入戲的跟著大笑拍手,全家人一起看音樂劇演出,開開心心度過週末下午,實在是媽媽近來苦悶日子裡的一大樂事!

六月初看到寬宏藝術主辦小熊維尼音樂劇的時候,心裡就打定主意要帶米奇林去看了。只是怕時間太長,小朋友會坐不住;後來去電主辦單位,得知音樂劇只有90分鐘,我心想,那肯定有中場休息,要是真的坐不住的話,還可以出來跑跑跳跳發洩精力,於是二話不說,立刻上網訂票。

表演前兩天,我就不停的跟米奇林說:「我們禮拜六要去看Pooh Pooh和Tigger跳舞,看完Pooh Pooh跳舞,我們還要去叔叔家玩(小蔡的同學)、參觀叔叔的新家!」我不停重複的告訴她禮拜六要去哪裡、要做什麼,好讓她有心理準備,因為米奇林是個十分怕生的孩子,她怕去陌生的地方、甚至害怕陌生人;但如果先讓她知道接下來的行程,她或許會比較有安全感,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當我們驅車至文化中心時,停車場滿滿都是和我們一樣要去看音樂劇的大人小孩,我又趁機跟米奇林說:「妳看,這些小朋友跟妳一樣,都要去看Pooh Pooh跳舞喔!」進了表演廳,米奇林看到熟悉的百畝森林場景,又看到許多和她年齡相仿的小朋友,整個人顯得十分雀躍。小熊維尼音樂劇由米奇米妮主持,三不五時穿插帶動唱、呼口號等互動,根本不怕小朋友會坐不住;整個表演廳熱鬧非凡,爸媽也不必擔心自己的孩子失控尖叫會丟人現眼,反正就是開開心心看表演,其他「壞念頭」都甭想啦!

米奇林不愧是「小熊維尼與跳跳虎」的忠實影迷,每出來一個主角,她都會大喊主角的名字,十分進入狀況,連米奇米妮的帶動唱,她都很high的跟著一起跳舞,甚至連呼口號都跟著喊的欲罷不能。

演出一個小時後,中場休息十五分鐘,我們帶米奇林到表演廳外頭走走、吃吃點心、休息一下。整場音樂劇下來,米奇林的表現可說是一百分,只有最後五分鐘有些不耐煩的一直爬到我大腿上要抱抱,其餘時間她都是自己乖乖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或站在椅子前面看表演呢!

看完表演,我們到小蔡同學的新家拜訪,或許是我先前的不斷告知起了正面作用,米奇林進到陌生的新環境居然沒有怕生、嚷嚷著要回家要回家,反而還跟在場的叔叔阿姨玩得不亦樂乎,表現好到讓媽媽深感欣慰!

這次看音樂劇和拜訪叔叔新家之所以會大成功的原因我想大概就是事前的「不斷告知」吧!加上小熊維尼是米奇林非常熟悉的卡通人物,當每天在電視裡看到的維尼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我想她的驚喜和開心,跟我親眼見到王力宏肯定是一樣的!反之,如果故事內容不是她熟悉的,我也不敢保證大小姐可以表現得這麼好。(但後遺症就是下午玩太high,晚上睡得很不安穩)

小熊維尼音樂劇很適合五歲以下的小朋友觀賞(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稍嫌幼稚,現場的小朋友也多半是五歲以下),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我會建議買一樓的票,因為主角會走下台跟小朋友握手,與主角面對面、近距離的互動也較其他樓層多。我們當天買的是二樓的票(800元),雖在二樓,但視野非常好,能同時和那麼多小朋友還有爸爸媽媽一起欣賞音樂劇的演出,留下開心的回憶,實在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



小熊維尼音樂劇介紹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