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平安的度過懷孕的第一個三月期,目前腰圍三十二、臀圍三十七、體重增加兩公斤,胸圍是秘密(哈)。跟其他孕婦比較起來,我真的很幸運,從來沒有孕吐過,只不過偶爾嘴巴會酸酸的,吃不下東西,但這種情形也很少見。昏睡的情形已經慢慢好轉,晚上大概要到十點多才會忍不住睡意上床睡覺去。

【嗅覺】
懷孕後,我很怕任何有「強烈」味道的東西,舉凡自助餐店的飯菜味、魚的腥味、香水味、泰國米的飯味、蒸飯箱的飯菜味、早餐店的鮪魚蛋三明治、廣東粥裡的皮蛋、等等。一聞到整個人就噁心反胃渾身不對勁,別人聞起來很正常的東西,都能被我挑出小毛病,然後推的遠遠,從此變為拒絕往來戶。

【食慾】
人家都說懷孕後口味會大變,我倒是沒什麼改變,也沒發生過上一秒想吃的東西到了下一秒又變心了的經驗。只不過經常滿腦子食物飛來飛去,從沒煩惱過下一餐該吃什麼好。有一陣子我瘋狂愛上餛飩,整整一個禮拜每天吃也不會膩;後來,又陸續迷上潤餅、肉圓、蚵仔麵線,總是想盡辦法非吃到不可。

【咕嚕咕嚕】
書上說爸爸可以多跟媽媽肚子裡的寶寶對話,摸摸媽媽的肚子,讓寶寶熟悉爸爸的聲音。某天睡完午覺起來,我心血來潮叫小蔡聽聽我的肚子,沒想到竟聽到咕嚕咕嚕的水聲。上禮拜去醫院產檢,看著超音波裡的米奇林快樂的游來游去,我們猜想那咕嚕咕嚕的水聲大概就是米奇林玩樂的聲音吧!後來,我都固定在洗完澡時叫小蔡聽聽我的肚子,有時候很安靜,有時候很熱鬧,真奇妙~

【乾咳】
這一個多月來經常莫名其妙的乾咳,咳到我都覺得米奇林快被我給咳出來了。但是我沒有感冒,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症狀之一?

【膨脹的身型】
從懷孕以來,我一直穿裙裝,但最近天氣越來越濕冷,總不能老是靠娃娃裝配內搭褲走遍天下,所以上禮拜我買了生平第一件孕媽咪長褲。走進孕婦專櫃的感覺好害羞喔,沒想到孕婦也有牛仔褲、九分褲可以選擇,我試穿了好多件,件件愛不釋手,最後忍痛只買了一件米色的夏天長褲,因為它的折扣最低(四折),而且可以一直穿到生。孕婦長褲的設計很特別,沒有一般常見的扣子、拉鍊,而是改成鬆緊帶扣環,隨你腰圍大小自由調整。炫耀一下,小綿羊現在扣的可是最裡面的扣子喔!

【育兒書籍】
因為懷孕的相關書籍已經看的差不多,最近開始改看育兒寶典(零歲到一歲),雖然每位作者的觀點不盡相同,但至少大方向仍是一致的,看著看著,自己心裡也漸漸有了一些想法。現階段的目標是要好好訓練米奇林的作息,在該喝奶的時候喝奶,該睡覺的時候睡覺。雖然聽起來有點天方夜譚,但我是個極度重視睡眠的人,不想因為有了小孩而過著沒品質的生活,請大家為我加油吧!

【營養品】
懷孕滿三個月後,我就聽從醫師的指示,開始吃新寶納多。之前在討論區看網友說,吃了新寶納多後,便便會變成黑色的。當時心想:怎麼可能?黑色的便便很恐怖耶!剛吃的前幾天,我的便便顏色還很正常,大概從第五天開始,就變成黑綠色了。唉、、、便便會變色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新寶納多裡面富含「鐵質」的關係。



【小蔡說】
米奇林,我幫你選了莫札特降B大調鋼琴奏鳴曲(K.333)作為主題曲喔!你一定會喜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