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著奶跑的日子》一文的回應中,有位讀者寫了一段讓我很感動的文字,她是這麼說的:(我有稍加潤飾)

「妳能把多出來的母乳拿出來給早產兒寶寶們喝,好感動喔。我是位在嬰兒室工作的護士,我看很多早產兒的媽媽們因為身心的煎熬,多少會使乳汁分泌變少,妳知道因為妳的贊助讓早產兒寶寶好幸福,也更有體力跟媽媽一起努力下去。現在因為毒奶粉的效應,很多媽媽們不敢給寶寶們喝配方奶,所以有母乳喝的寶寶多麼幸福。辛苦妳了,祝福妳跟米奇林平安快樂喔!」

很多媽媽當母奶冰棒庫存越來越多時,會把多餘的母奶拿去做母奶皂、敷臉或喝掉,我當然知道可以這麼做,但卻選擇大老遠的跑去婦幼醫院抽血做檢查,死命要把母奶捐出去,最大的原因是:我曾進去過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新生兒加護病房,親眼見到早產兒與生命搏鬥,他們瘦小的身軀插著無數導管,沒有媽媽溫暖的懷抱,只能孤單地躺在保溫箱中,靠鼻管餵食,那不捨與震撼到現在依舊蕩漾在我心中。

米奇林出生後一個禮拜,我們帶她回醫院做黃疸追蹤。驗血結果出來後,醫生告訴我們她的黃疸指數偏高,必須住院做照光治療。就這樣,米奇林住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

黃疸寶寶算是新生兒加護病房裡病情最輕的case了,他們只需要脫光衣服接受照光,但我還是在會客時間結束、離開米奇林的時候,流下了為人母後的第一滴淚。我捨不得她孤零零的被放在保溫箱裡、我捨不得她需要抱抱時沒有人伸出雙手給她溫暖、我捨不得她一整天只能戴著眼罩,沒人哄她陪她玩。我寧願睡不好被她吵也不要她離開我。雖然那兩天我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用擠奶餵奶忙得團團轉,但我一點也不開心。

小兒加護病房裡有很多早產兒,我看著保溫箱外的紀錄卡,有人已經住了整整一個多月,體重才1800多公克。有些孩子甚至一天三次的會客時間都沒有人來探望,米奇林隔壁床位的寶寶甚至是被媽媽遺棄在路邊的孤兒。所以當我知道婦幼醫院的母乳庫會把媽媽們公捐出的母奶分送給早產兒和有需要的寶寶喝時,我二話不說立刻拿起電話聯絡,為的就是要讓這些小小鬥士能有戰力和生命競賽。

所以啊,如果妳是個身體健康,且有太多庫存母奶不知如何解決的媽媽,可以和婦幼醫院聯絡一下,約個時間做抽血檢查,化小愛為大愛,就當作捐款做善事,不過這次捐的不是錢,而是上天賜與每個媽媽最珍貴的禮物、任何配方都無法取代的-母奶。

詳情請參考:母乳庫官方網站

【圖說】



這兩張是七天大躺在保溫箱裡照光的米奇林,我們去看她時只能把手從洞裡伸進去給她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