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各位讀者在《孩子的哭聲讓我好灰心》一文的經驗分享,我整理了一些媽媽們對付孩子不吃飯、不睡覺的個人妙招,希望能對和我遇過同樣問題的朋友有所幫助。

跟原PO說一聲:我有把你們的留言稍微排個版、加一下注音符號和改幾個錯字,以讓版面讀起來更舒服,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27F:韓太太

媽媽的情緒也很重要喔!保持心情愉快,讓她哭一下也是好的。但,如果媽媽焦慮不安,小貝比也會感到不安喔!

加油!!!為人母不都是這樣苦過來的嗎?有時,一把火時,想想再苦不也就這幾年。以後她長大了,就只能拿相片回味以前的酸甜苦辣囉!

28F:grace621127

小綿羊別灰心,因為有的孩子不喜歡吃稀飯(跟其他媽媽累積的經驗),你可試著把麵煮爛,或剝一些白土司給他吃,甚至可弄些地瓜泥或蒸蛋給他試試看,但重點是這些食物需要加一點鹽巴(保母老師教的),嬰兒才會愛吃。

若都是過這些軟爛的食物他都不接受,有一種可能就是...他要吃飯,不吃稀飯。那你就得把飯多加些水、煮軟一些,再配上一些搗碎的菜給他食用,若怕營養不夠,可試著煎黃魚或一些肉質細的魚給他吃,試試看吧!

因為我的孩子跟米奇林一樣大,只大2天,他是6/29出生的,所以你的痛苦我可以了解(因為坐月子帶了2個月的小孩,天啊!當全職媽媽真是最偉大的工作,那真不是容易的。是...所以我決定還是工作吧)..再附上一有關嬰兒食譜的網站,可參考看看,也許會有效!http://www.wretch.cc/blog/hemiola/10313373

31F:jing0520

要不要檢查是不是長牙不舒服?我家小蓁妮之前每次長牙一定是發燒、拉肚子、不吃不睡外加晚上哭鬧不止。這時候就先不要強迫她一定要吃副食品了,想喝ㄋㄟ,就給她ㄋㄟ吧!

因為小孩子一定有不舒服的地方才會這樣鬧的,通常不舒服的症狀一排除,又會恢復可愛乖巧的米奇林了,要不要跟你媽咪商量一下,一天的某個時段先讓妳稍稍離開一下米奇林,這樣對於妳的心情沉澱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那時候,心情很差的時候,一個下午去美容院洗頭,或是到書局百貨公司一個人閒晃,心情放鬆回到家後,就算看到小蓁妮又哭又鬧,也像是儲備了更大的耐心來迎戰啦!這是過渡期,妳一定可以的喔!

32F:妞媽

別難過,我也有同樣的經驗,雖然我不是全職媽媽,但六日有時侯也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孩。

妞在給爺奶帶的時侯(我上班的時候都交給公婆帶)都是乖乖的,很少鬧。但是我自己帶的時候就肆無忌憚,不管去哪都要我抱,如果沒抱著她,就會哭的很無辜。後來我發現這是孩子對媽媽的依賴,而且這是只對媽媽才有的喔!所以雖然累,但是知道在孩子心裡,媽媽跟別人是不一樣的,總是有開心一點。

另外就是你提到的厭食,我們家的妞也是很挑食,有時候吃飯也會看心情好壞,好的時候吃光光,不好的時候一口都不吃,讓人好生氣。我反應給我身邊的媽媽們,有個媽媽告訴我,他家的孩子不喜歡人家餵,反而喜歡自己吃東西。所以他都會把一些東西蒸的軟軟的,然後切成條狀給小朋友吃,你可以找一些身邊現有的食材,聽那位媽媽說可以烤麵包或是蒸饅頭,還有四季豆煮熟;水果的話可以試試軟軟的西瓜、橘子,另外妞很愛南瓜,只要有加南瓜的稀飯她都很愛,可以給米奇林試試,說不定她會喜歡喔!

33F:aande0629

有沒有脹氣?便秘呢?或是單純長牙不舒服?誠如妳所說的,小孩不會餓著自己。小孩會一段時間厭食,過幾天或一週,也許就改善了。至於睡眠,除了不舒服的原因外,可能要培養妳與她的睡眠默契,也許米奇林還在適應與妳24小時相處的興奮,再幾天後,妳仍然會認為她是小天使的!

34F:quapikimo

給自己太多壓力相對的小朋友也會感受到你的壓力的,加油!總是要有段適應期,也有聽說全母奶寶寶,有些對副食品的接受度會比較低,別灰心!

36F:MandyXie

當全職媽媽很辛苦,不像去上班上學,整天在家,反而沒有轉換環境、轉換心情,喘口氣的機會。我從懷小王子開始就一直在家裡,其中也熬過很多煩躁過渡期,可是呀,就是在這些不快樂的時期,我被磨練出許多為人媽媽的耐心與智慧。

若想想,把一個小生命帶來這世界,呵護她一輩子的責任有多重大,便覺得現在這一刻的考驗顯得為不足道了。再過一陣子,約一歲左右,米奇林會變得很好玩唷!

37F:lss8736

你的心情我很能體會,你一定要加油喔,你要堅強一點,因為寶寶的支柱就是你呀!有這麼多的網友都在為你加油,你的心裡有沒有比較安慰一點呢?其實你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啦,這樣你會無法負荷的,如果可以請媽媽幫你帶一下,讓你去補個眠,補足精神後你就可以再陪你的寶貝啦!你也會學習如何釋放自己心裡的壓力,不然累積久了,會轉而變成產後憂鬱症喔!加油!

42F:nana00906

小綿羊加油!我的全職媽媽也才進行了2個月,剛開始我跟你也是一樣,我受不了美人魚不吃副食品、別臉生氣、尖叫大哭,美人魚也很黏人,只要是他醒著的時候就一定要我出現在他視線範圍內,不然就哭的歇斯底里。有的時候我真的好累喔,會好氣美人魚怎麼不乖乖睡覺、怎麼不乖乖吃飯,放他一個人在嬰兒床內哭得聲嘶力竭又覺得自己好殘忍。

平常我也都一個人在家顧他,很希望自己可以什麼都兼顧做的很好,常常扛起很多事情,結果搞的自己很累脾氣又不好。還好,真的是需要時間來適應來找出生活的節奏。現在的我會在寶寶獨自玩樂或是睡覺時忙裡偷閒,或是做家事煮飯,其他時間我還是會很專心陪他看書和玩。加油!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撐過去非常時期就好了,等到有天你發現寶寶慢慢長大而且非常愛你、非你不可時,就會很驕傲呢!

46F:likeirene

前陣子我也對我家小宇的改變讓我措手不及,也很失望。然而看了幾本書,書上提到1歲以前的寶寶大多無法控制他們的腦袋,只要滿足他們的日常生活,教育問題應該從1歲以後開始教才適當。

所以媽咪別太用高標準要求寶寶,另外有許多時期是過度期,例如之前我苦惱的就是8個月大的不安過度期,希望媽咪可以開心和寶寶度過每一天。

延伸閱讀:
【網友提供】對付孩子哭鬧的經驗分享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