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出去玩過夜。

學生時代,每每期中、期末考考完,小蔡都會安排個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慶祝一下,那時大多騎著摩托車走九彎十八拐到宜蘭吃美食住民宿。我們從沒跟別的情侶一起出去玩過,雖說兩人世界甜蜜無限,但點起合菜來總是少了飯腳當分母的豪邁助陣,甚至因為小蔡不喜歡找路人幫我們合照 / 懶得用腳架,所以相簿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照片全是我的個人獨照。



大學畢業後,我算是比較早進入就業市場的社會新鮮人,當同學們還在讀研究所 / 當兵 / 重考 / 甚至還沒交過異性朋友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交往五年多的小蔡步入禮堂,結婚四個多月後又被搞大肚子。我的人生路到目前為止,都跟我的同學們走得不太一樣。

高中跟我最要好的六個朋友,每個都研究所畢業(一個留美、一個留英、一個台大商研所、一個交大管科所、一個政大教育所、一個台大法研所)。現在她們幾乎都在上班,看著她們寫e-mail相約元旦四天連假一起去花東跨年,還有之前的週末宜蘭行,我都好羨慕。羨慕她們沒有家累、羨慕她們可以跟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外遊玩過夜、羨慕她們可以帶著自己的男朋友同行、羨慕她們可以實現我學生時代藏在心裡不敢說出來的秘密願望。

我不能抱怨什麼,我剛開始工作、有錢有閒的時候,她們都還是窮學生,週末全耗在討論paper上;現在她們進入職場了,換我變成要顧家顧孩子的老媽子。我沒有時間和體力去坐夜車瘋跨年,我每晚八點要準時上床餵米奇林喝奶(而且經常餵著餵著就跟著睡著了),下班後沒有任何交際應酬,朋友的飯團邀約統統一律取消,想要偷閒逛個街辦點事,還得在週間請假才不至於太有罪惡感。(平常已經有爸媽幫我顧孩子了,週末當然是由我和小蔡接手,怎麼能大逆不孝的偷溜出去快活,把托油瓶米奇林丟給外公外婆呢?)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一群人有一群人的樂趣,我沒有和朋友共同出遊外宿的經驗,所以很是嚮往。妳們六個要是看到這篇文章,就當我是無病呻吟,我漏掉的八卦,妳們要不厭其煩的給我一一補上,因為媽媽我已經lag很久了!

還有,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十年,在我二十六歲的生命裡,有妳們的日子就佔了十三分之五,再過六年就是二分之一,真令人難以想像!

我真的很喜歡妳們,也衷心期盼妳們的跨年之旅玩得愉快盡興,雖然我可能會在餵奶中過完2008年,即使我和妳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不管是空間上的,還是互動上的),但我要妳們知道:我關心和在乎妳們的心,一直都溫暖都存在著。



【後記】
其實寫這篇並不是要抱怨當媽媽有多不自由,我只是很忠實的表達自己的心聲:在有孩子後,無論想做任何事,孩子都是影響我做決定的第一要素。想出去玩要先評量開車時間和交通距離;出發時間要看米奇林何時喝完早上的ㄋㄟㄋㄟ才能決定;不方便餵奶和換尿布的地方,即使再好玩都不列入考慮;回家時間要盡量控制在傍晚六點前,因為在幫大小姐洗澡餵奶睡覺前,我也得吃完晚飯洗好澡啊!

明年回高雄後,能和朋友相聚的時間和機會更是少之又少,雖然有個東西叫高鐵,來回北高只消兩小時,但那種人在異鄉沒有朋友的心情,想必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

【圖說】
上圖已經被我拿來用第二次了,可見我有多愛這張合照!(謎之音:那是因為你沒有別張可用啊...)

下圖是陪著我們南征北討的豪邁如意,最高最遠的紀錄是騎上梨山的福壽山農場(果真是窮學生的玩法)。這張照片攝於石碇的7-11前,因為我們每次騎北宜都會在這裡休息。

【友情推薦】
上圖的處女秀是被用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