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班的時候,一連聽了兩個令人傷心的消息,讓已晉身為母親的我,不禁潸然淚下。

A去年十月中旬結婚,最近流產,三十五歲的她算是高齡產婦,懷孕已經很不容易,不曉得是否因為工作輪班的關係,胎兒才沒能保住。

B過年前剖腹生子,兒子出生健康,體重有3400多公克。孰知,隔天竟意外猝死,她生產的醫院還是台北市頗負盛名的大型私人醫院,照理說護士處理緊急事故的經驗應該在水準之上,但悲劇還是發生了。看著出生不到一天的兒子就這樣天人永隔,做媽媽的實在難受;而且B也是高齡產婦,年紀又比A大,兒子還是做試管成功得來的,我光聽到她的故事,整個人就已經恍神、胃絞痛了。

真的,當媽媽的所求不多,只要孩子平安就好,平安即是福。每每看到新聞有虐童、家暴案件,心都很痛。想到別人的孩子、年紀小小就吃這種苦,在問題家庭裡長大,承受那麼大的折磨,卻求救無門,而我竟無能為力……。但換個角度想,自己的孩子是幸福的、健康的,所以我更要珍惜,珍惜上天給我的一切-我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能快樂長大的孩子。

願A、B能早日走出陰霾,流產的痛、喪子的痛,我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懷孕的苦、生產的擔憂,我都走過。如果可以,我奉勸有打算生小孩的太太小姐們,能早生就盡量早生。卵子愈年輕就愈健康,想再受孕的機率也比高齡產婦容易許多,真心想懷孕就趁早吧!

【圖說】
上圖是出生三個多小時的米奇林。

她出生到現在七個多月大,身體健康、沒生過大病。過年那陣子因為輕微感冒、鼻水流不停,之後又因鼻涕塞滿鼻腔,造成吸吮母奶時無法呼吸,進食狀況非常的差。好在過年期間,我家附近有家鼻喉科診所初三就開門營業,我們才得以帶米奇林去診所用「專業」機器吸鼻涕。(我們自己也有買吸鼻器,但效果實在有限)

每次去吸鼻涕的時候,米奇林都哭得呼天搶地,看著透明的吸管吸出她濃稠淡黃的鼻涕,我都好希望自己能代替她受苦。小小的孩子,不會講話,只能用哭聲表達一切,他們的哭聲還要有懂得他們、愛他們的父母 / 照顧者才能聽出箇中含真意(是餓了、睏了、大便了、不舒服、想撒嬌)。所以,孩子能平安長大,就是為人父母最大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