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 Jason Marz 的《I'm Yours》,抱著米奇林隨音樂起舞,看她樂的呵呵笑,就是當媽最美的事。



跳舞累了,一起去睡個午覺,兩人相擁、一起入眠,我睡醒了,趕緊起來打篇小小網誌,紀錄今天早上的美好。

那天在書上看到一段話,寫的真好:

大學時的好友假期出遊,順路來看我,就在家中住了幾天。正遇上老公出差,孩子感冒,我忙得不可開交。幾天下來,她感慨道:「看見你這樣忙忙碌碌、身不由己,我是絕不敢要孩子了。」

我一愣:「你都看見什麼了?」她同情地說:「看見你一日三餐煮燒煎,比保姆還辛苦;看見你櫛風沐雨,又接送孩子上學,又忙工作,幾乎變成機器人;看見你凌晨兩點還不能安歇,要給孩子餵藥餵水,像個苦役犯;還看見你的皺紋與眼袋,看見你無窮無盡的付出。」

她嘆息:「女人最好的年華就這樣交付掉了,人生還有什麼樂趣。你看我,一個人獨自生活,工作時無憂無慮,出遊時無牽無掛,多好。」我笑了,對她說:「你什麼都看見了,可是唯獨沒有看見我的快樂和幸福。」

快樂和幸福是要長時間親自和孩子相處才感受的到,我想,這八個多月來,我肉體雖然極為疲累,但心靈的滿足和豐富,是超越過往單身時所擁有的。

【註】
這段話出自劉繼榮的新書《家有中等生》;影片裡和米奇林跳舞的是她的外婆,我們兩個一起共舞大概也像影片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