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位眼尖的讀者看出bubu《在愛裡相遇──我的謝謝》照片裡的人物正是我和米奇林。

說來也真巧,兩次與bubu巧遇都不在計畫之中。第一次是她的媽媽書在高雄舉辦新書座談會,那個週末恰逢我們回高雄探望公婆,所以剛好可以去捧場;第二次是上週清明節我們回鶯歌奶奶家,我媽下午臨時起意說要到三峽走走,順便探一下bitbit café的路,一進店裡,bubu正好從廚房出來。

我想,這兩次與bubu的巧遇,在冥冥之中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似乎是上天要把「母親」這個角色交付予我──祂藉由bubu,把一個資深母親的愛與肯定傳達到我身上。

回想起2006年十一月的第一個週末與bubu在高雄相遇,一個禮拜後,驗孕棒浮出我期待好久的第二條線;這次在她三峽的店裡遇到,剛好是我由職業婦女回歸全職媽媽的第一個週末。這兩項指標性的意義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榮幸,我多了一個母親以外的好榜樣可以學習,我有四本bubu二十年來的教養紀錄可以參考遵循,我彷彿像打了一針強心劑般──對未來全職母親的生活不再擔憂恐懼。

能與bubu在愛裡相遇,是我對她最大的感謝,即使我們僅有當初在高雄的一面之緣;但當我踏進bitbit café,輕喊一聲站在櫃臺一側的 "bubu" 時,她立刻叫出我的名字,甚至還記得我住板橋和我曾和她提過的點點滴滴,那樣的細心和溫柔,真的非常人所及。

謝謝bubu送我的照片,相信有了她的鼓勵與肯定,我也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有趣的「好大人」,一個讓家安定平和的好母親。

延伸閱讀
bubu的《在愛裡相遇--我的謝謝》
我的《bubu與我》
bitbit caf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