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孩整整一年,體重也從人生最高峰回到自己設定的標準。



從小,我就一直瘦瘦的,沒有易胖體質,卻也不是那種吃不胖的女生。我的食量很正常,一餐只吃一個便當;如果當天的菜很下飯的話,扒個兩碗飯絕對不是問題。但要是遇上我愛吃的泰國菜,一次吃個四碗飯是可以預期的。

產後因為餵母乳的關係,總是餓的特別快,常常兩三個小時就要補充熱量、吃點東西;留職停薪在家親自帶小孩後,我的肚子便一直處於飢餓狀態,因為家裡總能變出吃的東西,所以我每天都不停的吃,嘴巴從沒停下來過。

我很不能忍受自己變胖,但卻從沒減肥過。如果前一天吃多一點,隔天我就會減少食量,以維持平衡。還記得去年九月放完產假、回公司上班之前,竟發現衣櫃裡沒一件衣服、褲子穿得下,當下只好上街買全新的尺寸來穿。那時我的上衣要穿L號,褲子的腰圍是30 / 臀圍40,這叫當了二十多年紙片人的我,非‧常‧不‧能‧接‧受。

好在好在,我的體重在產後五個月就先回復到孕前標準(51),但離我的婚前標準還有四公斤的距離(47);又過了三個月,體重已經降到我當初設定的48。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瘦下來的,反正吃的都差不多,或許就是「時間」的關係,不過如果我產後便專職在家帶孩子的話,一定會瘦更快的!(那時還在上班)

四月開始沒上班、過著24小時待命的全職媽媽生活後,體重就被米奇林操到在47到48間徘徊。上禮拜去逛街時,沒想到我居然可以穿進S號的上衣和低腰26的褲子,這感覺真是太神奇了!哈,只能說年輕真好,胖的快也瘦的快!

詳細的體重紀錄請見這裡



記於2009.7.13~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