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依舊過得很忙,忙到一有時間,我只想睡覺或是單純的上網;育嬰假週記懶得寫,讀者的回應沒心力回覆,還請大家見諒。

媽媽的工作之一就是每天都要帶米奇林去公園晃晃。去久了,公園裡有哪些孩子、孩子的阿公阿嬤長啥樣我也都能配成對。公園裡的阿嬤人都很好,隨便一開口都能聊上幾十分鐘。我們的開場白永遠是:「林刀ㄟ挖ㄉㄨㄚˇ喊啊?抖ㄗㄟˇ沒?」「ㄗㄟˋ里阿拉!」知道年紀後就更好聊了,聊吃什麼副食品、聊小孩作息、聊生長發展。堂堂一個青春嫩妻整天混在阿嬤堆裡,自己都覺得好笑。

米奇林永遠是公園裡年紀最小、膽子最大的孩子。跟她差不多會走路的小朋友,頂多跟在阿嬤附近走走路,但大小姐愛冒險,敢一個人爬樓梯、走天橋、鑽山洞、溜滑梯,溜下來後還會喊「媽媽」,讓在場的阿嬤們看得是嘖嘖稱奇。以前米奇林剛玩溜滑梯的時候,只敢用「倒退嚕」的方式滑下去,溜久了,最近居然會在溜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從背向翻回正向下溜。孩子的發展真的叫人感到很驚奇!







唉、、真的生不出什麼有營養的話,乾脆就多貼一些影片來搏版面好了。

 
這部影片在40秒的地方,米奇林知道要移動大腿才能檢起紅豆;50秒的地方,她把紅豆丟到大門附近,然後再自己撿回來,真是太厲害了。其實我也沒有要特別訓練她,反正手邊有什麼就拿給她玩,沒想到她手眼協調的能力竟然這麼好!

 
拍這部影片只是想讓小蔡知道他女兒吃東西是多麼的恐怖,不過米奇林很聽話的都會重複我叫她講的話,像是「爸爸」「媽媽」。雖然她吃東西髒到我覺得很「胎擱」,但那輕聲甜蜜的「媽媽」,總能讓我心軟。而且她最近「媽媽媽媽」叫上癮,睡醒起床叫、看不到我叫、跌倒叫、心情好也叫,整天叫個沒完,這算是太愛我的表現嗎?

記於2009.8.3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