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文章的回應中,有很多媽媽問我有關孩子不愛吃飯的問題。心裡想分享的經驗很多,所以打算再另闢一篇文章來好好講講我這一年八個月來和米奇林奮戰的心路歷程。

今天,高雄颳著大風下著大雨,中午隨便煮個筆管麵配蛤蠣海鮮醬包當午餐。這是第一次,大小姐把我給她的份量全部吃完,並且意猶未盡的說還要再吃!可惜剩下的麵早被媽媽我吃完了,所以只好拿片吐司給她填填肚子。

留職停薪在家帶孩子的這一年五個多月裡,多次動念想送米奇林去上幼稚園全是為了她「不愛吃飯」這檔事。我甚至去幼稚園問園長:「可不可以讓我們來搭伙就好?我想讓我女兒看看別的孩子是怎麼吃飯的?(意思就是,我想送她來學吃飯)」可惜園長說,從沒這樣的前例,委婉的表示拒絕。

如果幼兒界有紙片人選拔,米奇林肯定得奪冠,因為我從沒遇過比她還瘦的孩子。相信我,我跟她奮鬥吃飯的故事足以出本小書或是拿去衛生所發送,待我有空再慢慢分享。家有不愛吃飯孩子的媽媽請別擔心,連我家這隻瘦皮猴都有胃口大開的一天,你們還怕什麼呢?

今天這盤蛤蠣海鮮筆管麵全是米奇林自己拿叉子吃完的,我只有在剩最後幾口的時候餵她吃,第一輪吃完只剩四五口;休息一下,沒兩三下就全吃光光了,所以當家長的別心急,一次吃不完,那就分兩次吃嘛!







吃到一半還給我扶下巴裝可愛




第一輪吃完只剩這樣


休息一下,整盤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