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排台中行程的時候,只確定第一天要去國美館,至於第二天要幹嘛,倒是沒啥特別計畫。本來是有打算到東海大學走走,或是去朋友推薦的紙箱王親子餐廳,但後來會選擇薰衣草森林卻完全是個意外。因為十一月帶米奇林搭高鐵時,隨手翻了一下車廂內的雜誌,裡頭剛好有介紹薰衣草森林,加上先前一直被電視、雜誌、各種報導洗腦,卻遲遲找不到機會去一探究竟,所以乾脆就這樣拍版定案。

第一天逛完夜市,回到飯店洗好澡、送米奇林上床睡覺都已經晚上十點半多了,所以隔天一早也是睡到自然醒、慢慢的享用過飯店早餐後,再開車上路。我們大約是十點出發的,開往新社的路上,有好多香菇園,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下車逛逛,因為米奇林是個不折不扣的香菇控,她對菇類的喜愛實在是超乎常人所及。我們車上雖然有衛星導航,但是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每隔幾根電線桿就有漆成紫色的指標導引,所以即使山路越開越偏僻,也不用擔心。

開了一個多小時,眼前忽然一片光明,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紫色夢幻森林,媽媽我心情為之大陣。(因為某人十分會暈車,就連開到墾丁都有辦法半路停下來吐)



我們刻意選在星期一入園,為的就是怕人潮太多,但沒想到當天的遊客卻也不少,還有一整團二十幾人的陸客男人團(一群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逛薰衣草森林真是妙)。





很巧的,這個月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園區內到處都是充滿聖誕氣氛的裝飾和布置,一入園的香草舖子就讓我們駐足良久,拍照拍到完全不想繼續往前走。裡頭的女廁更是讚,不僅空間超大,一邊如廁還可以聽見蟲鳴鳥叫和聞到裊裊香氛,馬桶旁還放著不少雜書,要是沒帶著拖油瓶一起,我大概會在裡面「蹲」很久吧!







有個小朋友看到路邊有電話,就很開心的拿起來,對著話筒大喊:「林XX阿公,我是蔡Micky啦!」而且光這個木製的話筒,她就玩了十幾分鐘,還有模有樣的講個不停,簡直是小小長舌婦一枚。





十月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也恰巧遇到節日,整座園區處處可見充滿萬聖節氣氛的南瓜鬼燈和應景裝飾;這次更幸運,碰到最有歡樂氣氛的聖誕節,相較於萬聖節,米奇林對於聖誕節有更深的認識和期待,薑餅人、馴鹿、聖誕紅、聖誕樹、聖誕老公公、聖誕花圈這幾樣她熟知的聖誕基本款小物,不時的在她的口中驚嘆叫道、一一點名。



再往裡走一點,是香草HOUSE,這間歐式鄉村木造小屋,讓我下定決心,下次來一定要入住裡頭的民宿。因為我好想上手工皂和羊毛氈的課程,而且這麼幽靜、充滿陽光植物的環境,不好好住上一晚,實在是有些遺憾。









以我粗淺和貧乏的文字,實在無法描述香草HOUSE帶給我的舒坦和享受。裡頭一個英式電話亭,走進去、輕輕閉上眼睛,心無旁騖的用使用嗅覺,深深吸一口氣,它能帶給你無與倫比的溫柔和平靜。甚至連米奇林也賴在床上不想離開。因為那是我們不曾有過的經驗--充滿純正天然、清新雅致的香氣和氛圍。原來,木頭和精油香氛對於緩和心情竟有如此大的功效。



第一次玩到忘記時間,還是米奇林跟我說肚子餓了,才猛然低頭看錶:「糟糕,都已經快十二點半了!」可見我著著實實放鬆了心情。





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網誌裡幾乎很少出現食物的照片?因為本人是餓死鬼投胎,每次只要有菜上桌,肯定就先狼吞虎嚥了起來,哪等的了拍照,食物涼了就不好吃了。所以我全以文字帶過,美食照不是我的強項哪。園區內的餐點可以憑入園券折價,我們當天聽從服務人員的介紹,點了一套情人套餐(小姐說餐點份量很大,兩個人吃綽綽有餘),但光一支雞腿怎麼填的了三個人的肚子?白飯米奇林一個人吃就差不多了,雞腿我也只分得到一點點,雖說餐點不便宜(500元上下),卻也還蠻好吃的。後來我們又加點了一份下午茶鬆餅,第一次吃到冰淇淋鬆餅的我,大大為之驚豔,沒想到冰淇淋和熱騰騰的鬆餅這麼搭,好吃的不得了。

待續...
(這篇太多了,一時寫不完。我最近很拼ㄋㄟ,卯起來寫文章,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有時候就是這樣,心情對了,靈感就源源不絕,不寫還會手癢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