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很猛的連發了幾天文後,很快的就沒力。冷冷的天,披著毯子窩在沙發上看DVD吃宵夜,或是大腦放空看康熙來了不停大笑以消除一天的精神疲勞,又或者看食尚玩家導致唾液不停分泌、滿腦子都是美食和玩樂,然後充滿鬥志的規劃下次要去哪裡吃哪裡玩,這樣雖然墮落,但卻能讓我開心和滿足。網誌不是我的全部,我雖然很希望得到讀者的迴響和肯定,但我不想帶著「壓力」和「某種程度的期待」來經營我的部落格。

但想想,要是不把去年底台中行的遊記做個了斷,下禮拜又要去小旅行,這樣欠過年總是不太好,還是犧牲一下午睡,趕趕進度好了。

上圖是小蔡趁我在寫許願卡時偷偷拍下,這是整趟台中行中讓我最有感覺的照片。我喜歡照片左上角撒下的陽光,喜歡他的構圖,喜歡自己專心許願的那份純真。有時候夢想是需要被「儀式化」的,在薰衣草森林裡很多儀式讓人覺得有趣,也讓人情不自禁的投入,即使願望成真與否有待時間考驗,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勇氣把那份「想望」誠實寫下。





寫完許願卡後,我們拾級而上,小山丘的頂端有好多好多的許願樹,我帶著滿心的期待和祝福,把卡片掛上樹梢,輕輕敲響這個夢想之鐘。





米奇林去年十月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旋轉木馬坐到一半就哭著說不要玩、要下來了,怎知這次在薰衣草森林竟然自告奮勇的說要玩。那天整座旋轉木馬只有米奇林和小蔡兩人玩,而且這次大小姐更勇敢,自己一人坐,不用跟爸媽擠,而且還會邊玩邊笑。







一趟旅行要玩的盡興,天時地利人合缺一不可。記得以前大學時代,很愛跟小蔡往宜蘭跑,但宜蘭多雨的天氣,常教人感到有些遺憾。搬到高雄後,幾乎從來沒有因為天氣不好而打消出去遊玩的興致。天氣好,美好的旅行就成功了一半,看著藍藍的天和滿山滿谷的花花草草,好像去哪兒都不重要,有雙小手讓你牽著,有個人在遠處捕捉他最愛的兩個女人的幸福背影,這就夠了。



在回程的路上,玩累的米奇林真的是三秒入睡,當我繫好安全帶、轉過去要跟她講話時,她早就在搖搖晃晃的山路上夢周公去了。孩子大了,我也坐回到副駕駛座的位子上,並且堅定的告訴她:「後面是你和mimi的位置,前面是媽媽的位置。」即使一段長路總要分成好幾個小段來開,讓孩子每隔一段時間就下車尿尿、跑跑走走,即使孩子有時候還是會撒嬌要媽媽坐回後座陪她玩,但這些小小的不完美,才是一個有幼兒的家庭,旅途應有的回憶。



台中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