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問我情人節哪兒過?看過〈這篇〉的人應該知道我們兩個是不過這種節日的。因為小綿羊平日在家愚妻娛夫就逗的小蔡哈哈大笑,三不五時還會裝笨尋他大爺歡心,而且我又有著一副充滿喜感的胖胖臉,怎麼看都可愛,情人節算哪根蔥?為啥要跟著商人起鬨過節吃大餐買巧克力送玫瑰花什麼的。

尤其小蔡的生日離西洋情人節很近,我的生日又在七夕附近,沒必要短短一個月灑大錢過兩次節日。所以交往當初就說好,不必過情人節,只要記得對方的生日就好。我們結婚選在六月,交往紀念日也在同一個月,所以小綿羊一直很想生個雙子寶寶,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米奇林居然選在七月出生,破了他媽大好計畫,神聖且值得紀念的六月因此變得普通了起來。

小綿羊雖然跟家人感情很好,但「我愛你」這三個字還是很難說出口,頂多寫信寫卡片時可以肉麻幾句,但遇到真的要用嘴巴說,卻是渾身不自在。究其原因,如果從小就經常對家人講我愛你,長大後肯定說的既大方又自然。所以假使情侶可以在剛交往時,就開口向對方說我愛你,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到了七老八十成了老爺爺老奶奶,哪還會害臊呢?

因此小蔡就成了我實驗的對象。

婚前要他說的時候,他都說的很小聲,後來每天講,還規定他掛電話前一定要說出通關密語--「小綿羊我愛妳,小綿羊晚安」。久了,哪天我沒跟他說「小○○我愛你,小○○晚安」,他還會硬逼著我說呢!婚後,這個習慣還是一樣維持著,只不過他現在要多說「米奇林我愛你,米奇林晚安」,洗完澡還要聽聽我的肚子,看看米奇林有沒有乖乖待在裡面。

其實,愛情只要用心經營,多多體貼對方,哪還需要月曆提醒你什麼節日到了呢?即使我們沒有一起過情人節吃燭光晚餐,公館又小又髒的金三角就足夠滿足小綿羊的心。可以在下班後,回到台大附近回味我們最愛吃的料理,偶爾像這樣裝裝學生小情侶,漫步在羅斯福路上,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嗚~我真是一個好打發的人。還有,小蔡在家當然不叫小蔡,這是他網路上的虛名,純粹方便我寫文章用,私底下我都稱他小○○,為了不殘害讀者的眼睛,○○兩字特以馬賽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