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平安走完懷孕的第二個三月期,最近只要有休假,幾乎都在逛嬰兒用品店。麗嬰房、奇哥、mothercare、丁丁藥局、遠東百貨、SOGO忠孝館、各大婦幼網站、Amazon全都讓我們流連忘返一逛再逛,就是要想盡辦法花最少的錢買到最值得的東西。米奇林啊,爸爸媽媽的國旅卡額度全都奉獻給妳了耶~

【末稍水腫】
話說清明連續假期跟幾個高中死黨相約出來聚餐話家常。那天天氣熱,我穿了件短袖洋裝赴約,隔壁的若婷看著我露出的雙手對我說:「孩子的媽,妳的手變腫了!(她指的是穿短袖會露出來的那截手臂)」我不甘示弱的說:「哪有?頂多變粗一點,沒有水腫啦!而且說水腫很難聽,變粗還好聽一點。」這時,對面的雨耕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她說:「拜託,水腫表示以後會消掉啊,變粗要再瘦回來很難耶!」我想想也對,於是終於可以心平氣和接受自己四肢開始水腫的事實。

就在被朋友說我開始水腫後,竟發現我的腳底板也跟著淪陷了。平常很少穿包鞋和娃娃鞋的我,清明一連三天每天都愛漂亮穿漆皮平底鞋出門,結果經常走到一半腳就痛的不得了,還起了兩三個小水泡。於是乎,只好心一狠,放棄可愛的鞋鞋,走進La New效法婆婆媽媽改穿舒適又通風的真皮涼鞋。這一量,我的尺寸整整大了一號(從23.5→24.5)。其實穿24很合,只是考慮到懷孕後期可能會水腫的更厲害,還是預留一些空間比較保險,所以才買24.5。

買完涼鞋後,走到附近的SOGO復興館逛逛,經過三樓的HEARTS ON FIRE時忽然想起之前秀卿打給我,請我改天有空可以拿鑽戒回去保養。一進店裡,熱情爽朗的秀卿立刻大叫:「林小姐妳終於來了,哇,是懷孕了嗎?」然後我們就很三姑六婆的聊起天來。當她要幫我拔下右手無名指的鑽戒時,發現不太好拔。忽然間,覺得自己的手指很像短短又肥肥的甜不辣,而且還有些紅腫。保養完後本想試試看改戴左手無名指,怎知依舊戴不進去。好吧,既然手指頭也跟著水腫起來,那就暫時不戴戒指囉!

(狂推SOGO復興館HEARTS ON FIRE的小姐,她們人超好,每個都笑容可掬親切又溫柔,售後服務更是一級棒,我已經整整一年沒去過她們家,秀卿居然還記得我姓什麼)

【乳酸菌治便秘】
上次有網友推薦我吃乳酸菌,說可以減輕便秘增加腸蠕動。上禮拜五就興沖沖跑到康是美尋找救星。乳酸菌的價格範圍落差很大,從$399到$699不等,藥師說這是因為內含的活菌數不同,有的還有國家檢驗掛保證,所以端看妳個人的需求。我後來買的是葡萄王生技出的「健常8益菌」,每一顆膠囊含500億活益菌,康是美促銷價是兩罐八十顆,再加贈靈芝王膠囊一罐,一共529元。吃了五天(三餐飯後各一顆)的心得是,真的很有用耶,現在幾乎又可以天天正常排便了。

我這個人懷孕前就對體重斤斤計較,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尿尿,然後全身光溜溜的站在體重機上量體重。我追求的是一天最輕的體重,而且堅持一定要裸體量。前幾個禮拜因為輕微便秘,體重一度被灌水,心裡很是不甘。每次看到越來越高的數字,都會安慰自己說:裡面有一公斤是便便,我一點也不胖。最近因為吃了乳酸菌,好像把之前的宿便都給清光光,體重不升反降,到目前為止(第二十六週)只胖了8.2公斤,書上建議的體重是7~10公斤,我終於落在建議值的中間了,開心開心。

【皮膚越來越好】
這一個月來,每個見到我的人都會說:「妳皮膚怎麼變得這麼好!」其實懷孕初期我的皮膚狀況很糟,痘痘粉刺長滿臉,臉又出油的厲害。不過到了第三個月左右,膚質越來越穩定,也不再長痘痘了。現在則是連出油量都變少,鼻頭粉刺更是完全不見蹤跡,整張臉容光煥發,可以算是自青春期以來最好的狀態。偶爾週末化化妝,妝也很浮貼,完全不會浮粉。更神奇的是,今年二月寒流來襲,我因為化妝水用完了懶得出門補貨,洗完臉只靠佳麗寶的DEW系列乳液保養,連倩碧的水磁場保濕也沒用,整整一個月竟沒有脫皮。米奇林真是替媽媽省了不少保養品錢呢!



【米奇林的最新照片】
(26w大的米奇林,鼻子大大的,臉也長肉了呢,好可愛)

(米奇林,妳拿望遠鏡在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