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睡前跟小蔡聊天,我告訴他:「懷孕書上說可以從寶寶的胎動看出她的性格耶!」小蔡反問我:「那妳覺得米奇林有什麼性格呢?」我想想,米奇林大概是個好奇寶寶,而且很貪吃,尤其最愛吃水果。

平常我只要去哪裡,都會跟肚子裡的米奇林說:「我們等一下要去百貨公司幫妳挑東西 / 逛賣場 / 跟媽媽的朋友聚餐,等等。」反正只要帶她出門,她就會很高興。或者是這樣食物是她第一次吃到,像是薯條、鳳梨、蚵仔煎、香蕉等等,她也會特別興奮,在肚子裡動來動去。或許是我這個媽媽愛幻想,但我真的覺得米奇林是個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心的寶寶,只要妳跟她說話、跟她介紹外頭花花世界的樣貌、爸爸媽媽發生的趣事,她都好像能感受到,然後開心的在媽媽的肚子裡手舞足蹈。

【名符其實的大肚婆】
大概從懷孕滿六個月開始,我的肚子就有如吹氣球般不斷被撐大。甚至有每天一起上班的同事,到前幾個禮拜才發現我懷孕了,因為凸凸的肚子真的藏不住,很誇張吧!

洗澡的時候,大腿內側、跨下、小腿因為有大肚子頂著,都不太好洗,連彎腰向前洗髮 / 沖髮也都感到不適,或許將來要考慮拿張小板凳進浴室坐著洗澡比較恰當。洗完澡穿內褲的時候,只能先把一隻腳穿進褲子裡,但另一隻腳老是套不進去,每次都好像在玩套套樂。後來小蔡建議我躺在床上穿褲子 / 襪子,就是平躺,然後把膝蓋屈起來,這樣手離腳的距離會比較近,而且較為安全。

在辦公室趴著午睡時,姿勢更是難喬。經過我多次試驗的心得,把屁股推到最後,讓背打直是最舒服的姿勢,因為這樣才不會壓迫到肚子;有時候在廚房切水果,大大的肚子頂著流理台,身體跟桌面的距離因而被拉遠,拿刀子的手會變得很難施力;要蹲下拿東西時,經常站不太起來,總要扶著柱子或是身旁人的手才能緩步起身。大肚婆的生活真是處處受限制,沒懷過孕的人恐怕很難想像~

【博愛座】
打從懷孕開始,每次坐公車或是搭捷運,我都非常厚臉皮且大剌剌的霸佔博愛座。雖然肚子大起來是最近的事,但總覺得人生難得的福利本來就該好好把握,要是真有人趕我起來,我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向他宣示:「我是孕婦,我就是要坐博愛座。」但有時車上的座位都被坐滿,我這個不像孕婦的孕婦總期待善心人士能讓位給我,好在小綿羊不僅長的像熟知路況的交通警察,還生的一副需要被讓位的臉,幾次經驗下來,都有好心的乘客讓座給我。

最好笑的一次是週末搭公車上陽明山賞花,一上車位子都被佔滿了,我和小蔡隨意站在一個單人座的位子旁,座位上那位小姐一看到我,就有如看到打不死的小強般驚聲尖叫「啊~~」並跳了起來,然後直往後方衝。我本來想向她說聲謝謝,怎知她竟有如此大的反應,好像見到瘟神般,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啦!

【愛聊媽媽經】
自從懷孕後,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大肚婆,都會很想上前和人家攀談兩句,交換懷孕心得。上禮拜五去ANNA SUI買化妝品,剛好就有一位櫃姐跟我一樣大腹便便,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問人家懷孕幾個月了,這一聊好像聊不完,而且她的週數比我小很多,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她問我的問題我都能回答。後來又跑去唐朝串門子,裡面有一位門市小姐也懷孕了,預產期只比我晚半個月,而且懷的也是女娃兒,奇sir還開玩笑的說我們兩個可以肚子頂肚子一起拍張孕婦照。

大概是平常上班悶壞了,偌大的辦公室只有我、工友和一位男主管共三個人,整天能講到的話大概僅止於接聽電話而已,嗚~~這可是讓長舌婦小綿羊很難受勒。

【胖子愛流汗】
我從小就是個汗腺十分不發達的人,很少流汗,連在大太陽下狂曬一整天也頂多只有腋下和後背濕濕的,額頭和身體完全不會出汗,所以我一直很羨慕那種能從頭髮上落下汗滴的健康寶寶。但隨著懷孕週數增加,我反倒越來越容易流汗,稍微爬個樓梯走個路散個步、氣溫高一點就能讓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最誇張的是我胸口出汗出得最厲害,經常濕成一片,不知這跟胸部越來越大有沒有關係?



【小綿羊的最新照片】

【米奇林的心跳聲】(喇叭要開大聲點才聽的清楚喔)

(這是月初去作4D超音波時,大恩人幫我們錄下來的。當媽的人聽到自己寶寶的心跳聲,都亂感動一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