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對留職停薪美好的想法都在這幾天徹底破滅了。剛開始的前兩個禮拜,米奇林都還很好應付,除了黏我黏得緊外,其他的事我還應付的了。

從上禮拜天開始,她開始不吃東西,嘴巴連張也不張,頭直接別過去,甚至還會轉身向後、從餐搖椅上站起來。一整天下來,除了幾次親餵母奶外,什麼東西也沒吃,雖說孩子不會餓著自己,但看她厭惡進食的模樣,真的讓我很洩氣。

再來是睡覺,不曉得她是不是精力太旺盛,這四天明明累得身體軟趴趴、又一直揉眼睛,卻怎麼也不睡,放進小床裡就是有辦法給你哭上半個小時,歇斯底里的尖叫哭吼。我怎麼安撫、哄睡都搞不定,每每累的半死,只好放棄、直接抓來奶睡。我真的沒有力氣再撐下去了。

米奇林的哭聲一直在家裡蕩漾,我不是要陪她玩的嗎?怎麼餵飯也哭、睡覺也哭?每天聽到的不是笑聲,而是哭聲呢?又,陪她玩的時候,我卻老是精神不濟,躺在一旁昏昏欲睡?

我留職停薪在家後,我媽開始有時間出去參與朋友間的活動,所以經常是我一個人在家照顧米奇林。少了一個幫手,我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我也很想一個人出去透透氣,不要再被哭聲環繞啊!

這幾天精神一直很差,脾氣也不好,很容易對米奇林動怒。我有時候會問自己:「是我在要求孩子達到我的標準,還是該順應她的發展?」我希望她達到我心目中乖孩子應有的作息,但她偏偏不是;我硬要她睡,好像是要證明自己該這麼狠心,她才有可能睡著。

很多時候,我都會把所有的事一肩扛起,極度挑戰自己的極限。我要自己一個人帶孩子、自己一個人煮副食品、自己一個人哄她睡、自己一個人幫她洗澡洗衣、什麼事都我一個人來就好,反正以後要回高雄,現在就要試著過過這種日子。但我已經有點彈性疲乏,我已經擠不出一絲絲的笑容來迎接那個無論我怎麼生氣卻都還是那樣愛我的孩子。

如果老公在身邊就好,一家人分隔兩地,沒有人可以替我加油打氣、分擔家務的感覺好孤單好無助......。

延伸閱讀:
【網友提供】對付孩子哭鬧的經驗分享 (1)
【網友提供】對付孩子哭鬧的經驗分享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