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聽火車快飛!」
「不要!為什麼每次都是聽妳的CD?不管不管,我要聽彭佳慧!」媽媽生氣的說。(八年級生大概不知彭佳慧為何許人也?)
(兩人僵持不下...)
「不然,我們來猜拳,誰猜贏就聽誰的。」米奇林聽得一頭霧水。
「剪刀、石頭、布。」媽媽大喊。
「哈哈,我出剪刀,妳出布。耶~我贏了,我可以聽彭佳慧!」

媽媽趕緊從盒裡抽出彭佳慧的CD,放進SONY的播放器。旁邊的米奇林,從頭到尾都搞不清楚狀況,卻很認命的聽從媽媽的指示,真是個願賭服輸的乖孩子!

以上的幼稚對話經常出現在我們家的日常生活中,有時候真搞不懂,我是她媽媽,還是她玩伴?

----

七月,趁著上台北回娘家度假時,和爸媽一起去了趟苗栗,三天兩夜的小旅行還有另一家人和一個阿姨一起玩。在苗栗會合時,從高雄北上的張家姊姊看著米奇林,問我說:「她是妳妹妹嗎?」
我暗自強憋內心爽到極點的狂傲,平靜的說:「她是我女兒啦!」
「什麼?她是妳女兒,怎麼可能?妳幾年次?」
「我7X年次的。妳呢?」
「我也7X年次。我們倆居然同年!」

不久,張家媽媽也走過來,同樣的誇張戲碼又再次上演...
「她是妳妹妹嗎?好可愛喔~」
「ㄜ...不是,她是我女兒。」
張家媽媽不敢相信米奇林竟是我女兒,直說我年紀這麼小,怎麼可能有女兒?難不成張媽媽把我當成未成年的國中生看待?

我長這麼大,從沒聽過如此讓人心情雀躍的讚美,尤其還是在生了孩子之後,居然有人把我跟兩歲的女兒看成姊妹。不過,「她是妳妹妹?」如果換成「妳是她姊姊?」或許就沒那麼令人竊喜了!「妹妹」代表的是,我看起來和她年齡接近,我想他們大概是從我跟米奇林的互動中感覺出來的。想當初,我可是十四歲就被誤認為二十歲的成熟老人臉代表--坐在麥當勞吃東西,居然有保險業務員來向我推銷保險,當他得知我實際年齡後,就跟我說:「不然妳帶回去給爸爸媽媽看好了!」但老著等,等啊等,等到快三十歲,終於得到平反!

隔天早上,我牽著米奇林的手從民宿出來,到戶外散步。
民宿的老奶奶問我:「她是妳妹妹?」
「對啊,她是妹妹,不是弟弟。」(我誤聽成「她是妹妹?」因為經常有人把米奇林誤認成男生。)
「喔,不是啦,她是我女兒,不是我妹妹。」我忽然會意過來。心裡感到十分不可思議,怎麼才短短十二小時,居然有三個人把米奇林當成我妹妹?是巧合?還是事實看起來真的如此?

----

每星期,我固定有一天會去救國團上運動課。有天,班上的一個媽媽問我:「妳早上都沒課喔?」
「我不是學生啦,我在家帶小孩,我有一個兩歲的女兒。」
「瞎蜜?妳不是大學生?我還以為妳才二十歲勒!」

類似的對話,經常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遭,連帶米奇林去學校操場散步,都有路人阿公很懷疑的指著米奇林問我:「她是妳女兒嗎?」阿不然勒?我是babysitter嗎?

----

太多甜言蜜語的確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喜和三不五時的甜滋滋嘴角上揚,但我也開始認真思考,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認為?

我很樸素,永遠是T-shirt配七分休閒褲,不上妝,清湯掛麵的綁著簡單的馬尾。或許就是這樣的打扮,才一直讓人誤以為我還是個大學生;又或許是我和孩子的對話、親密的互動,讓他們有一種很不像媽媽的錯覺。我珍惜這樣的錯覺,我喜歡簡單就是美的單純。在這個強調眼妝、糖瓷肌、澎鬆浪漫捲髮、火辣身材、性感穿著的視覺時代,我依舊堅持做我自己--穿著最舒服、最自在的休閒服飾,開心的當一個全職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