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奇林這一個禮拜來的頑固行徑只能用「偏執狂」來形容。

愛鞋成痴

某天傍晚,我和我媽在廚房忙晚餐,米奇林跟外公在客廳玩。忽然,我爸大笑一聲說:「米奇林自己拿大人的托鞋穿,然後一直繞著客廳的茶几走。」剛開始,她只能穿一支托鞋(穿兩支會絆倒);練了一天後,小小腳套進一雙托鞋已經不成問題;最後,更變本加厲的一次穿兩雙鞋走路(一雙她自己的小鞋子,一雙大人的托鞋)。


 

這托鞋遊戲,她可以乖乖的玩上半小時。前幾天上市場陪我媽買菜,看到一雙小小孩的啾啾鞋,便買回家送米奇林。這下不得了,大小姐現在每天在家都要穿啾啾鞋,即使下雨天出不了門,但只要給她套上鞋子在家走個幾圈,她就很滿足了。更誇張的是,米奇林連吃飯都要穿鞋,每每飯後帶她去浴室清理,一出來就拿著鞋子要我幫她穿。你說,這是不是愛鞋成痴?瞧,上圖左下角那張,她還愛死了鞋子散發出的悶悶腳臭味。

聞樂起舞

米奇林現在是完完全全的被音樂制約,一聽到稍有「旋律」的音樂,就會不自覺的跳起舞來。小從手機鈴聲、說故事CD的過場音樂、我隨便哼首歌,大到力宏叔叔的演唱會DVD,反正只要有音樂,她就會立刻跳起自創的蘿蔔蹲舞。

她的舞步只有一種,就是膝蓋微蹲、上下搖動身軀,再外加雙手隨便揮舞。我沒有教她跳舞,但她真的嚴重被音樂制約,真是好笑!而且重點是,只要音樂一停,她就會恢復正常。



麵包濃湯控

在試了不少種類的副食品後,漸漸發現米奇林的最愛。她不愛吃稀飯,但超愛喝湯和吃全麥吐司,半圓形水管狀的義大利麵她也很愛。餵她吃稀飯,她一看到湯匙靠近就會大哭;但換個方式,把全麥吐司撕小小片和著稀飯吃,她便能接受。

另外,她愛喝湯的程度,實在有夠嚇人。不管任何種類的湯,她都能喝下滿滿一大碗。所以我只好自行變通,把一些蔬菜、肉類丟進食物調理機、打成濃湯,讓她用吐司沾著吃。不然照她現在對麵包和濃湯的偏執程度,要她吃下其他東西簡直是天方夜譚!

我想,她會這麼喜歡吃麵包和管狀義大利麵或許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這兩樣東西是她可以用手抓、並且吃的很好的食物。醫生說過米奇林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孩子,她喜歡凡事都自己來;雖然米奇林目前已經會拿湯匙進食,但還不是用的很上手。所以我想,她喜歡吃能讓自己吃的很有成就感的食物,過渡階段,當媽媽的也就不要太堅持了,反正小孩的喜愛都是一陣一陣的,說不定過了一些時候,她又會喜新厭舊。

記於2009.9.22~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